知了的的小学作文
今天我粘了很多知了。
知了有着一对透明的翅膀,翅膀上有一些好看的花纹。但它全身上下都是灰黑色,爪子十分的尖锐,嘴虽然很细,但可以扎进树枝内吸取树汁。
粘知了要有耐心和很好的观察能力,还要有准确力。因为知了的皮肤和树枝是同一个颜色,所以这时就要看它的翅膀才能找到它。公知了要靠耳朵来分辨它在哪,因为公的会叫,母的是哑巴。
粘知了的时候,你往往在还没有粘到它的时候,它就会飞走。这有两种解决的办法,第一种办法是在公知了停止叫的时候,你也停止动,因为它不叫的时候就是要准备飞走。只有它在叫的时候,才能粘住它。这就要你具备足够的耐心。
第二种办法公母都可以用,就是直接粘它的翅膀,这就要看看把你的准确力了。
粘知了很费力,但让我十分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