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作文550字
“门外的知了叫个不停……”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总会联想到那又黑又好吃的东西——知了。我之所以喜欢吃它,是因为知了肉又香又脆。我想应该会有人说:“知了?那东西那么黑,有什么好吃的啊?要是给我吃,我才不要吃呢。”可是,我就觉得它好吃。
知了全身都是黑色的,它有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还有一张很难找到的嘴巴和一对透明地像玻璃的翅膀。
每当到了夏天的时候,你就能听到窗外知了的呼喊声“热死了,热死了……”。它们全都生长在树上,不像我们在地上行走。只要天一热它就叫,特别是在中正午的时候叫的特厉害。这时正是人们睡午觉的时候,人们总是伴着知了的音乐声香碰碰地入睡。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吃过一次知了,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和妈妈刚到家门口酒闻到了一阵扑鼻而来的香味。我一转过身就看到隔壁的一位哥哥端着一大盘知了在吃,他看到了我们,就叫我们到他家一起吃。他给我夹了些放在一个盘里,还给我一双筷子。还未等他弄好,我已经口水直流了。也顾不了什么形象,直接用手抓了只瓣开就咬,很香很脆。一只知了只有一点点肉,所谓物以稀为贵,这样我就更想吃了,真想把整碗倒入嘴里,可是知了的肉外面还有一层层难剥的硬骨头。
我爱吃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