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作文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东西一天到晚都说自己知道了吗?告诉你们吧,那就是夏天在树林里叫的蝉,因为它从早到晚总是“知了,知了!”叫个不停,所以大家给它起了个有趣的名字叫“知了”。为了弄懂知了为什没完没了地叫,我打算捉几只知了来观察观察。首先,我找来了一根铁丝围成了一个圆圈,然后,在铁圈上套上塑料网袋,把它绑在一根长竹竿上,一个捉知了的网兜就ok了。
早早地吃过晚饭,我就催着爸爸妈妈快去放鹤洲公园。刚走入大门,我们大老远地就听到了知了此起彼伏的叫声,我兴奋地直向树多的地方冲去,爸爸说:“你这样跑过去,知了早就被你吓跑了。”于是,我就放慢脚步,轻轻地、慢慢地向叫声走近。忽然,我发现了一只知了,连忙向爸爸招手示意,爸爸轻手轻脚地走了过来,抬头一看,笑着说:“你这个傻儿子,那是知了的壳,知了蜕壳后,它的身体是绿色的呀!”原来知了还这么狡猾,我大呼上当。突然,只听妈妈压低嗓门在叫我们:“快来看呀,这里有一只真的知了。”我们连忙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只见一只知了正扇动着翅膀悠闲地在树杈上叫着呢,爸爸悄悄地将网兜升了上去,眼看着要罩住知了时,知了竟然飞走了,我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这小东西还真机灵呀!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拍拍我的肩膀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然怎么会捉到知了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振作起来,继续往一棵一棵树上找,直仰得我脖子发酸,眼睛睁得像铜铃似的。还好,我又听见了知了响亮的叫声,我们三人一齐向着有叫声的那棵大树靠。终于,我第一个发现了一只大知了。爸爸小心翼翼地绕到大树后面,用最快的速度罩住了知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捉知了真是有趣,可是捉到家里的知了再也不敢叫了,或许它们也向往自由吧?第二天,我只好又把知了放回了那棵大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