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100字十:我家的菊花
我的爸爸妈妈种了几株菊花,爸爸妈妈每天给它们浇水、施肥、渐渐地,菊花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和细细的茎。
菊花的茎和叶都是绿的,茎很直,茎上有一层白色的细毛,叶子均匀地围着它,像几个小朋友在围着一根圆柱做游戏。到了秋天,菊花渐渐长出了花蕾,开出了鲜艳的花朵。菊花的颜色可真多呀,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花瓣有椭圆形和圆形,就像无数小星星眨着眼睛,旁边还有花骨朵,看起来马上就要膨胀似的。
菊花除了让人欣赏,使人心情舒畅,还可以入药,把它泡成菊花茶,人喝了可以清凉、下火,起到避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