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你真好优秀作文
岁月总是那么不经人意地在我的指缝间流走,它没有给任何喘息。只有在我发现这时光残忍离别的时候,我才会轻轻叹息,感叹这时光飞速。而这岁月无论如何流淌,却冲不淡我对你的情谊,有你真好。
懵懂的我,不知世事,总是抱着好奇心去亲探任何事物,或许因挫折失落,或因成功而大喜,可是这些喜悲都不能在我心里留下印刻。唯独有你,作为我第一个朋友,让我尝试到友情的滋味,感谢有你。而儿时的贪婪会对友情过分苛求,认为全世界都绕着自己转动,而那时的你自然而然地被我认为是我的行星,你需要围绕着我,因为我发光发热。这样两种相似的稚嫩观念碰撞到一起,让我们在人生中遇到了第一次情感裂痕。我似乎是把与你之间的门关闭了,我与你无法触碰,甚至是声嘶力竭,对方看到的也只是你可笑的手舞足蹈而已。我的一意孤行和偏执执拗让我放不下我儿时高傲的心去跟你道歉,而你却放下了你的姿态到我家来与我见面。我记不清谁先开口道歉,可是我们心里都知道自己有错,而那浅浅的一笑似乎就把我与你之间的沟壑全部去除。你让我学会了宽容,你让我感受到朋友的照顾,有你真好。
水一旦流深,就会发不出声音。人的感情一旦深厚,也就会显得淡薄。慢慢成长的我们,彼此的感情像是慢慢砌起的壁垒,堆叠得比世事还高,而我却不知这壁垒似乎是你我与世俗之间的间隔,情感的理所当然让我忘记了世事难料。慢慢成长的我们会把感情当做不会消失的纽带,即使是争吵也会自我安慰着一切都将过去,情感并不会支离破碎。而当我有一天去找你的时候,却发现你已搬走,没有任何消息。我似乎认为我们深厚的感情只是徒有其表,而情感的淡薄才是这一切真真正正的表象。我脑海里不断翻涌起我与你的一个个片段:一起旅行中的画面定格,你送我生日礼物时灿烂的笑靥,你我一起在河边抓鱼的嬉笑放肆,而最多的记忆却是你我之间的争吵。这蒙太奇般的回忆让我不敢相信这是你我情感的真实面容,我开始惧怕你我的感情只是浅浅的水滩于沙漠之中,会在世事的烘烤下蒸发得无痕无迹,这久已徘徊在临界点的眼泪瞬间喷涌出来,这痛苦的设想让我哭喊出声,我知道这一切有你的日子是多么温暖而柔软。
你离开的日子,我寻找了很多事情来做,对着窗口发呆,那惨淡的反光中我似乎看到了我们一起玩闹的日子。而如今,时间却在我脚底下走,我却不在顾盼,我只是认为时间或许会冲淡一切,更念想着或许有一天能再次见到你,好像天真地认为自己想多了就能成为现实。这时自己再去独自回忆那些时光,就像是在茫然奔跑,找不到依附,被风侵蚀到心,痛得苦不堪言。我似乎只能在书中找寻你似曾相识的模样,找寻我记忆中的情感。
在你搬走的日子,我一次次地假设着遇到你时的情景,我像是导演般写好了所有的台词,可是与我对白的只是空气。而真正遇到你的时候,我却胆怯到默不作声与你一起散步,我们不断询问彼此的近况,聊着以前的趣事,聊着以前争吵冷战的日子,他还特地跟我解释了当时的不辞而别。这一幕幕似乎在你的陪伴下变得完整,如同一部电影胶卷般在我脑海中慢慢放映,一切都那么清晰,历历在目。我想我之前的猜想都是错误,我们的情感并没有淡薄,只是的的确确地深厚了,我们的情感并没有输给时间和世情,而是在时间的簇拥下变得厚实。
当我再一次走回我们儿时的居所,发现这生锈的大门早已变得嘎吱作响,而我们的感情却依旧锃亮,就如乌云背后刺眼的阳光。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多少缘分会像朝生暮死的露水般脆弱。而唯独与你,这情感就似长河般生生不息。
我知道你永远在我身边,我看着世事上演着悲欢离合,想着你与我的悲喜交加,仅仅是这儿时的一段时光,足以我回忆一生。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