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望王山作文
一路上,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很快就来到了望王山脚下。我们抬头往上看……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一层层高耸的宽大的石梯上,满是一队队穿着色彩斑斓衣服的孩子们,就像一条条彩色的长龙游动着。听同学说,今天有三个学校同时来,所以人这么多!于是,我们班就跟着这条“长龙”也有序地一步步地往上爬,不知走了多久,才来到半山腰,可我早已气喘吁吁了,往下一看,天哪!后面竟然还有那么长的队伍。虽然人很多,但是每个班的队伍都整整齐齐,井然有序,也没有一个人在路上乱扔乱摘,旁边的路人都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又继续前行着,一路上,我见证到了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帮助的深情厚谊。同学们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亲如兄弟姐妹,很是快乐!由于山很高,石梯又陡,大家越走越热,体力也就越来越不支了,可背上还背着沉甸甸的物品,先前的快乐与兴奋也消失殆尽了。我紧锁着眉头,语言也没有了,每迈出一步都觉很艰难,没想到在我身后的魏馥晴同学看出了我的心事,便笑吟吟地对我说:“洁洁,来,我帮你拿吧。你看你满头大汗的,快把外套脱下来,这样会舒服很多。”我感激地说:“好啊,谢谢!”我把外套脱了下来,系在腰上,感觉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我见前面的盛荟霖也满脸通红,步履维艰,看样子也快坚持不了啦,我也上前拿下她的书包说:“来,我帮你拿!”她高兴地点了点头,我们两个相视一笑,又继续往前走。我看见邓贤俊同学手里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风扇,我眼巴巴地望着,开玩笑说:“同学,借我用一下呗?”没想到他毫不犹豫地递给我,我感动地看着他说“谢谢!我热你也热,算了吧。”他说“没关系,我一路都在扇呢,你就用吧!”我就吹起了小风扇,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就这样互帮互助,互相鼓励着,终于到了山顶。
啊!好漂亮,好美!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只见头上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瞭望塔;脚下是密密麻麻的树林,半山腰中那一栋栋如竹笋般的楼房,宽敞的网球场、乒乓球场及宽阔平坦的跑道,在树枝的缝隙中隐隐约约的展露出来。再看山脚下的巴城,一切都是那么渺小,房子像火柴盒,汽车像甲虫,公路像飘带,就像过家家里面的东西,小巧又可爱。再往远极目远眺,只见一座座大山绵亘蜿蜒伸向远方。一阵清风吹来,感觉空气清新得像洗过一样,以前的疲劳全都烟消云散了,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心里只有无限的惬意!由于我以前是在外地读书,所以我还是第一次来呢!我兴奋地拿出相机咔擦咔擦地恨不得把每个角落都拍下来。
我沿着石板路兴奋地往前走,路边的口口池塘,水清静得像一面镜子,倒影着我们的张张笑脸,照映着天空,天是那么的蓝,像一匹蓝色的绸缎,还飘着几缕白云,一阵风拂过,水面就泛起涟漪,真可谓“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虽说是秋天,可脚下草坪里的草,依然是绿得可爱,看到那顽强的小生命使我吟起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公园里花草树木千姿百态一片葱郁。嗨!还有长长的长廊哟!我想那是供游人赏景、歇息的地方,在它的每根柱子和横梁上都雕刻着不同的人物、花草,似乎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故事在里面,我真佩服那些能工巧匠们的聪明才智。哎!景点太多了,真是说不尽,写不完。
不知不觉就中午了,肚子也呱呱叫了,该野餐了。我们铺了几张报纸,就把书包里的零食都拿了出来,我们每组的同学都互相分享各自的食品,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表情。吃饱喝足了,我们和老师一起玩起了有趣的游戏,老师也像个小孩子似的,跟着我们跑啊,唱啊,跳啊,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响亮的笑声在空中盘旋,久久没有散去……
这次秋游,我们见识了望王山美不胜收的景色;见证了同学们亲如兄妹的情谊;见得了师生之间其乐融融的场面。这次秋游,将永远的刻在我的脑海里,一辈子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