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的作文
知道启明星么?就是每次太阳出来之前,会有一颗小星星先出来,一直陪着太阳,直到光芒万丈——题记
“儿子回来啦,今天在学校表现怎么样啊?”你像往常一样带着笑意问道。“还行吧。”我漠然的回答道。这应该是我每天用来敷衍你的一句话。我再一次看到你的脸庞上露出了无奈又愤怒的表情。大概你今天打麻将又输了,才会这么愤怒。你脸上的喜怒哀乐我已经熟悉又熟悉,这些年来,父母离异,我叛逆,对你,我多少是有些怨艾的,想来你对我的脾性也是熟悉又熟悉了。
“来,吃晚饭了,儿子,今天妈妈烧了你最喜欢的菜!”你期待着我的回答。
“你自己吃吧,我今在外面吃过了”。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你的表情有些僵硬地停留了一两秒钟,又有些不甘心地打破了尴尬对我说了一句“稍微过来吃一点好吗?妈妈今天烧了很多你爱吃的菜!”
“我都说了我吃饱了,吃不下,你烦不烦啊!”我恼火地说道。
“那你去房间好好的看书吧”!你无奈的说道。
吃完饭,你进入我的房间,问我“小杰今天默写怎么样啊?”我一点都不感到害臊的说:“0分!怎么了,我对英语根本一窍不通,你别指望我英语默写及格了”。你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我知道,一定是“那明天要及格哦”,却听到了我的这一句话,只好把想说的给咽了回去,一双明亮的眼睛黯淡了下来。“既然一窍不通那你就要努力啊,现在离中考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加油,妈妈陪着你。儿子我相信你!”
你走出了房间到客厅,提了一个袋子,再次进入我的房间,对着我说“来,儿子,这是我给你新买的衣服,你试一下”。“不试,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衣服穿多大,试了干嘛,不嫌烦么?你不嫌烦我嫌烦,别吵我!”我再一次以冷漠的态度报答了你。你的脸上充满了悲伤。
写完作业后,你为我削了一个苹果端过来,而我却一脸愤怒的说道“吃什么吃,这么晚了,刚刚不给我,现在我要睡觉了,你才给我!”眼角的余光瞥到你手指上缠着的邦迪,想来是你削苹果时把手指弄破了,我的心里闪过一丝不安,可是脸上的表情还依然保持着不耐烦的愤怒样子。你伤心的说道“那你睡觉吧,晚安!”
等你出去后,我想了一想,刚刚是不是有点过火了。我和你之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产生了隔阂,我和你之间不再沟通,在学校的情况也不如实告诉你,只是回答你三个字“还好吧”,其实,妈妈,我不是真的想这样对你,但我的逆反心理好像在作祟似的,一定要跟你还嘴,一定要跟你抬杠,一定要让我们之间的气氛变得尴尬……
我听到了你在客厅里隐忍的哭泣声,我的心一震,悄悄地把房间门拉开,偷偷地看着你,看着你在哭,我也忍不住了,眼泪不自觉的往下流了出来。你似乎听到了我的哭泣声,朝我房间看了一眼,我赶忙把房间门关了起来靠在门背上。
妈妈,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其实,内心深处,我也爱你。还记得小时候吗?那时小学一年级我考双百分,我和你是有多高兴。我们还出去旅游过,那时我看见一家玩具店,你几乎帮我买了那里的一半的玩具,小时候我是有多么的调皮,你却任由我的调皮。你看着我的眼睛里总是充满了温暖的笑意。
妈妈我爱你。是我的逆反心理导致我门母子之间的关系渐渐疏远。
其实我并不是不想跟你谈学习,因为我跟你谈学习我会觉得没面子,因为我初一的坏习惯---抄作业,导致了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至今几乎无法收拾,所以我才会用“还好吧”之类的一些词来敷衍你,你总是用羡慕的语气跟我说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多么的好,你怀念着从前的我,我不爱听,可是心里我也怀念从前的我的样子。
我现在已经在很努力的进步。妈妈你相信我,我的成绩一定会上升的。
从我上了初中后你变了变得不再逼我看书学习,让我自觉,不再让我吃那些讨厌的胡萝卜,只是对我说胡萝卜有营养,不再打我不再骂我,试着跟我相处,一次次的找机会想让我门母子之间的关系变得不再那么疏远,而我却变本加厉的跟你作对,根本没有懂得你的内心的想法,妈妈,对不起。
我明白你的不容易,只是每次我想控制我的情绪时,逆反心理就会出来打破我的控制,你被叛逆的我伤害了一次又一次。
我要开始改变我自己,我不要那个叛逆的傲慢的自以为是的那个俞圣杰,我要变回听家长话孝顺的那个俞圣杰。
我们的关系已经越来越疏远,再这样下去可能就会变成陌生人,甚至是敌人,但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学会改变,妈妈相信我。
我打开房间门,走到客厅,坐到了你的旁边,你急忙擦干泪水,对我说道“干什么?这么晚了,快去睡觉”。我无言地搂住妈妈的肩膀,这一刻,母子两人都泪流满面。泪水就这样冲走了我们之间的的疏远。
妈妈你就像启明星,衬托着我,等着我万丈光芒;你就像养料,让我茁壮成长。妈妈你带给了我太多了东西,我爱你!
妈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