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作文范文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游泳馆学游泳,那时的我真是一个胆小鬼,看见游泳池里绿盈盈的水我就害怕了,任凭爸爸、妈妈怎么劝怎么哄,我就是不肯下水,爸爸、妈妈见状就自己去游泳了,我就坐在游泳池边,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和我年龄相当的女孩子,她像一条小鱼在游泳池里来回地游着,一会儿自由泳,一会儿蛙泳,动作是那么熟练自如。
我也想和那个女孩子一样在游泳池里游泳,于是我拉住栏杆,小心翼翼地下了水,可我刚一碰到冰凉的水,我的念头又改变了,于是我又爬上了岸。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一群人在打水球,我看着那水球在空中飞来飞去真想自己也去玩上一把,所以我第二次下了水,我刚想和他们一起去打水球,突然我转念一想:万一我的脚着不了地,淹死了怎么办?于是我再一次爬上了岸,人们的欢笑声让我急得不知所措,我想待在岸上,但这样不能打水球了;我也想下水,但万一淹死了怎么办?我急得六神无主,经过再三犹豫,我还是决定下水。这时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动担起了我的教练。
回家时我快乐极了,快乐的是我玩了打水球,快乐的是我学会了游泳,快乐的是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现在的我早已经不胆小了,我学会了蛙泳、自由泳和仰泳,能在游泳池里自如地游泳了。
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只要你能学会战胜自己,胜利并不遥远,学会战胜自己吧!只有这样你才能战胜自我不断提高自己。
我战胜了自己
少时,总是害怕黑暗,总认为黑暗恐怖,晚上睡觉只好开着台灯睡,哎,害得我那老台灯换了好几个灯泡。
小时候,父母都在家照顾我所以害怕的心理能得到一些安慰。可长大了,父母为了挣钱为我考大学做准备,只好早出晚归。害得我只能等到他们回来才敢睡。这样,我的睡眠大大的不足啦。整天懒塌塌的,无精打采直到有一天父母对我说……
小光,我和你妈妈去你大舅家一趟可能要几天,你在家好好待着,我们回来后给你带好吃的。我哭着嚷着不让他们去。可惜无功而返啊!
战胜自己就是成功
很小的时候,妈妈给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美国有一位女作家“海伦·凯勒”写过一本自传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描述的是作者自己很小时发高烧不退,导致了她又盲、又聋、又哑。虽然这样,但她没有气馁,以不屈不挠的意志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成为一名学识渊愽的作家和教育家。
海伦·凯勒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而且还将自己所经历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给后世以勉励。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自强自立的心。
她接受了命运的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用爱心去拥抱世界,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
人生就是这样,只有在竞争中努力成长,自强不息,才能磨炼出自己坚强的性格与良好的心态,从而从容地面对这个繁华的世界。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只要你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毫不气馁地追求下去,一直付出艰辛的劳动,就一定会实现你的理想。冰心奶奶曾经说过:“成功的花朵是用心血浇灌出来的!”自立自强是依靠自己的努力,不甘落后,勇于克服困难,做生活的强者。有了这种精神,就能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和挑战,面对无数的艰难险阻。
如果缺乏这种精神,就会被困难吓倒,更无法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因此,我们从小要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从小事做起,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做到个人生活自理,自己的事自己做,不会做的事学着做;有勤奋、自觉学习的精神,良好的学习习惯,
书让我战胜了困难
今天妈妈去医院陪姥姥,晚上我结束了英语课外班的学习,决定独自走回家。出了教学大楼,迎着凉凉的秋风,我走上了灯红酒绿的大街,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心想:“原来自己回家也不错嘛!”一路上,我边走边歌,兴奋极了。
当快到家时,我走到了一条小巷路口处,就感觉不一样了——这里一盏路灯都没有,黑漆漆的一片,除了两旁树叶的“沙沙”声,只有天边的月牙儿,洒下一丝朦胧的月光,我借着月光的清辉壮着胆子走了一小段路后,心跳就像小鼓一样开始“咚咚咚”地加速敲起来了。看那路边的大树,不停地摇摆着它的枝叶,好像是一只只魔爪向我伸来,总觉得阴暗的角落里仿佛隐藏着什么东西随时要向我扑来,心里一阵发毛,不由得左顾右盼,加紧了脚步。这时,突然我看到了不远处有一个电话亭,心里犯起了嘀咕:是给妈妈打电话让她来接我,还是自己走回家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勇敢者语录》中的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句话不正是我现在的处境吗?想到这里,我决心要做一个强者,于是,我迈开大步勇敢的走回了家。
第二天妈妈回来后,我向妈妈汇报了这件事,妈妈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这就是你爱看书的好处呀,你看,书对你的帮助多大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是啊,书让我吸取了丰富的知识,让我找到了快乐;书让我战胜了困难,让我勇敢向前;书让我……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