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我的启蒙老师,他教会了我如何运子,虽然只是些象走田,马走日,子拐弯炮间打的普通走法,但对于我这一位幼龄而又未满四岁的儿童来说,是多么的惊奇与愉快呀!
我的象棋之路就是从那时侯开始的。每天,我都会哭着闹着把正在洗衣服的妈妈,正在备课的爸爸拉过来和我下棋,不下上五盘就不肯罢休。这也许就成为了我幼龄时期的一张生活写照。
后来,七岁时,我正式地开始学象棋了。我的老师是全省冠军袁一平,当时的我对他充满了感激。随着学习的进步,我学会了什么是棋路,什么才叫真正的下棋。在他的带领下,我日益成长着。我感觉到自己的棋力在逐渐提高。
十岁时,我竟然在首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上,战胜了所有的对手,成为少年组的全市第一,一股激动之感油然而升,第一次尝到了学象棋的甜头,我认识到了什么是成就感。
20xx年八月份,我和黄树斌迈着矫健的步伐,代表宜春去参加全国性的少年象棋比赛。一时间我竟激动地无以伦比,热泪盈眶。
虽然在比赛上表现地不如人意,但也是发现了自己还需努力,对手还多着呢,强中自有强中手。人上有人,天上有天。我还须努力进去,继续谱写人生的漫漫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