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作文四:人在旅途
在生活中,少不了旅游。旅游既可以增长知识,又可以消闲解闷。而在旅途中,难免不了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在美国,因为路途遥远,所以我们租车旅行,就是因为这样,在旅途中发生了种种“意外”。
那天,我们准备去迪斯尼玩,由于我们人比较多,所以分乘两辆车。住在美国的那位叔叔说他在前面开车,爸爸开车在后面跟着。
由于爸爸第一次在美国开车,根本不熟悉美国的交通规则,所以我们只好开得比较慢。我们看着两边一辆辆汽车超越我们,仿佛我们是最后一名。这时我们才发现那位叔叔开的车不见了。我们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好像我们迷失了方向。
我们尝试着各种办法。我和妈妈在启动导航,而爸爸则加快车速。导航开启了,但是妈妈看不懂英文,所以只能由我来使用导航。突然,我发现屏幕右下角有一个“语言”栏。我想:老天真是帮我们忙啊!我们选择了中文,输入了目的地。只见导航上的图像转换成了我们所在的位置。我们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之后五分钟的路程,我们都按着导航给我们指的路走。
过了五分钟,我们又看见了前面带路的那辆车。我们终于回到了原来的状态。我们想:既然找到了“领队”,导航应该可以不用了吧。于是我就要把导航关掉。就在这时,问题又来了:导航上指的路和“领队”走的路不一样啊?我们又一次面临窘境。我和爸爸妈妈都在导航和“领队”之间,选择了“领队”。结果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我们想:有时导航也靠不住啊。这时如果我们没有“领队”,那我们只能靠自己解决方法了。
这次旅途中,类似这样的意外有很多。这些意外事我感觉到我们一定不能在突发状况下惊慌,我们需要冷静下来,思考解决的方法,无论是在旅途还是在其他情况中。这次旅途锻炼了我的应变能力,也算是意外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