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缘分的作文
炎炎烈日的午后,太阳虽已过了头顶,但这却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
“老板娘,给我一杯卡布奇诺,半糖,温的。”看似普通的少女,却对咖啡有所研究。她叫云慧烟,众所周知,是云家的千金。一头秀丽的卷发低垂在肩边,露出那张娇嫩的脸蛋。她肌肤盛雪,双眸似乎发出了光芒。脸型有一点婴儿肥,反正因为这点婴儿肥,让她看上去有着清雅高丽又不失可爱的气质。“好的,稍等。”如此秀丽的女孩,现在正坐在一家名为360°黑咖啡馆的馆内等待她点的卡布奇诺。
午后的阳光透过遮阳帘的缝隙射入咖啡厅。正好射到云慧烟的木桌上。“小姐,您的卡布奇诺。”服务员细声细语地端给云慧眼她的卡布奇诺,便端庄的走开了。云慧烟拿起小勺,在咖啡里拌了拌,才拿起杯子细细品味。咖啡馆里人并不多,大多是来约会或写作业的。馆里的陈设很简单,但又华丽。闲杂着点复古的感觉。
整个咖啡馆,被安静的空气弥漫着,尽管要说话,也不会很大声,怕惊扰了这里的气氛。每当有客人进出时,门铃都会响一声,门铃的声音很好听,清脆又响亮,云慧烟倒是特别喜欢听。进门时,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咖啡馆里的幸运物,咖咖。
它是一只猫,明明年级还不大,却总爱在窗台晒太阳,整日懒洋洋的。看完咖咖,便会将注意力都集中在点单上。点单做得很精美,周围是由蔷薇藤围起来的。每样咖啡名字前都会有一朵蔷薇,只是每种颜色不同,有白的,黑的,红的……云慧烟曾问过老板娘,为什么要这样画,老板娘只说:“每一种咖啡是由客人的心情来定的。”虽然云慧烟似懂非懂,但她总觉得这家咖啡馆有个大秘密。
看完点单就会审视到不远处一个古老的摇摆钟,滴答滴答地摆着,似乎进入这个咖啡馆,时间这个东西,也只有这台摇摆钟能表示是存在的了。“叮——”是门铃的声音。云慧烟不由向门口望去。是个男生,看样子大概一米八七的样子。年龄和云慧烟差不多,18、9岁的样子。一件白衬衫,加一条黑色牛仔破洞裤,和一双白色运动鞋。年轻又不失风度,风度又不失休闲,休闲又不失非主流。“你好,给我一杯卡布奇诺,半糖,谢谢。”男生吩咐了一声,环顾了一圈咖啡馆,来到云慧烟前面一桌坐下。
也许是因为他点了和云慧烟一样的饮品,又或许是因为他坐在云慧烟对面,云慧烟总不由地看他几眼。“小姐,你老看我干嘛?我知道我长得帅。”说着,他自恋地撩了撩自己额前的头发,“可是你不至于一直盯着我看吧!”“谁看你了!自恋狂!”云慧烟翻了他一个大白眼。
也许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分贝大了些,引得整馆的客人都看过来。“你确定你没看我?”男生奸诈得笑了笑,“追我的人很多,没关系,承认不丢脸。你看你喝的不还和我一样吗?难道不是喜欢我,才喝这个的?天下哪有这么巧的事。”“这。谁喜欢你了!我本来就喜欢喝卡布奇诺!依你这么说,这世上喜欢喝卡布奇诺的人,都在追你喽?世上还有很多男性喜欢喝卡布奇诺,难不成,他们也喜欢你?
”云慧烟冷静了些,反驳了他的一番话。“那行,可你怎么就正好在这间咖啡厅呢?”男生挑了挑眉,他就不信,这她也能回上来。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毒舌王子!他活到现在,还没谁斗嘴斗得过他。“那我也想问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和我喝一样的,而且一家咖啡馆?还有,我是事先就坐在这里了,你后来才进来的好么?进来就算了,居然还坐在我前面。
你说到底是你喜欢我,还是我喜欢你?”云慧烟期待着喝了口咖啡,等着这家伙的表情。“你!我!”男生意想不到,眼前这个看上去淑女气息满身的人,居然这么能说。顿时被堵的语无伦次。云慧烟拿出一张二十元,放在桌上,起身走过男生身边时,小声说了句“跟我斗,小样。”虽然很小声,但明显是故意说给男生听的。“叮——”云慧烟走出门,门铃就又清脆地响了一声。“扫兴!什么啊!女孩子没女孩子该有的样。”说着男生也将二十块钱按在桌上,便出了门。
他们走后,老板娘抱过咖咖,看着他们走去的两个方向,揉了揉咖咖一身的猫毛,似乎自言自语,又似乎在对咖咖说,“看来,都是缘分呐,你说是不是?”“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