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我的耳边响起了一种奇妙的歌声,带着一丝迷茫,一丝忧虑,但却是那么得动听,那么诱人。我忍不住站了起来,就在这时,我的脑海中浮出了一幅画面:我独自在坐在金黄松软的沙滩上,阳光罩着我,我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中十分舒畅,可是顿时,沙滩不在松软,变得湿漉漉的,变成了黑色,天空变得不再晴朗,太阳不见了,我的身旁出现了无数具血淋淋的尸体,全部是海中的小动物的,“啊!”我尖叫起来,心中充满了恐惧。一个巨大的漩涡出现了,我身不由己地被卷了进去。
醒来时,我发现我自己沉下了海底,身边是数不清的鱼儿,它们围着我,说着恶毒的诅咒,我又惊又喜:我竟然可以听懂鱼儿们的对话了,但是,它们为什么要这样骂我呢?突然,我的心中又一阵惊喜:我可以在海底正常的呼吸,真是太不可思议啦!在拥挤的鱼群中,游出来了一只海豚,她亲切地对我说:“你好,我们都海洋母亲的子女,欢迎来到大海的珊瑚谷。”我问:“为什么你们这么讨厌我呢?”她回答:“只有善良的人才能进入这片海域,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类都是善良的,许多人都在捕杀我们,还往海下扔垃圾,呜呜······”说着她哭了起来,“算了,不说了,我相信你个好人。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洋,海洋的洋。你好不容易来一次大海,我带你到处玩玩吧!”于是,我跟着洋,参观着美丽的珊瑚谷。
珊瑚谷,珊瑚谷,顾名思义,有许许多多美丽的珊瑚。洋一边游,一边为我介绍:“珊瑚是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聚集而成的。珊瑚虫是圆筒状的腔肠动物,生活于海洋中,它靠管口上段的触手来捕捉微生物,送入口中后通过内腔消化食物······”我一边听着介绍,一边观赏者千姿百态的珊瑚:你瞧,这儿一处的珊瑚像梅花鹿的角一样,叉上分叉,颜色却又像调色盘里的颜料,又浓又艳,而且每一株都只有一种颜色,这株红得似火,那株白得胜雪,看着就让人赏心悦目;这簇的珊瑚样子很普通,颜色却似天上的彩虹一般缤纷,红橙黄绿青蓝紫,颜色与颜色之间的渐变出神入化,我想,连大画家也画不出这么美丽的彩虹吧;哎呀,这难道是圣诞树吗?凑近一瞧,才发现,这是一株巨型珊瑚,颜色像比圣诞树还好看,像翡翠一样绿,洋见我看的这么专注,便对我说:“看见山湖上的空心了吗,那是小不点鱼家。小不点,快来啊!”顿时,所有的小不点鱼都游了过来,趴在珊瑚空心里面打着呼噜,真是可爱极了。远远望去,翠绿的珊瑚,加上红色的小不点鱼的点缀,真像一颗圣诞树。洋说:“这些珊瑚都是最上好的,而且无毒,珊瑚有明目,安神镇惊的药效,而且还可以给人们当项链戴,它们有着特殊的吸附水份的毛细作用,能将身体表面皮肤上的汗水主动的进行吸附呢。你喜欢吗,我送你一些?”“不不不,这么美丽的珊瑚,应该让它留在这美丽的海底!”我连忙摇手。
看着看着,洋忽然对我说:“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不由我回答,洋便自顾自往前游,游到一片安静的海域时突然停了下来,这时,我闻到了一股奇香,洋神往地说:“这是尊贵的大海母亲留下来的,但这些却不是给我们的,是给你们人类的,你知道吗,这片海域到处都是海底矿藏,有石油、天然气、煤、铁、海滨砂矿、多金属结核和富钴锰结壳、热液矿藏、可燃冰等等等等,可多啦!大海母亲说,这片海域是当我们和人类做朋友时,送给人类的礼物······真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们能和人类做朋友······”
“会的,会的,总会有那么一天的。”我抽抽鼻子,说。
“你该回去了,不然你的家人要担心了!”突然,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送回了我自己的房间。回过神来,我默默地想着,我想对着全世界大声呼唤——
大海不仅是海洋生物的母亲,也是我们的母亲。她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恩泽。让我们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