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孩子作文
在我人生当中,遇到过很多令我记忆深刻的事情,有一件事,我就把它一起都记在心里,每每想起这一件事,我都感到特别的感概,同时也觉得十分气愤,因此,这一件事我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里,我带着十分愉悦的心情走在上学的路上,一路上阳光明媚,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感受到这十分优美的环境,我就知道这一天是一个十分幸运的日子,好像有什么好事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似的,这样我的心情更加愉悦起来了,便像只小白兔一样,蹦蹦跳跳地去上学,一路加快我的脚步。
但是,事与愿违,当我走到镇政府的门口时,却发生了一件让我感到十分生气的事。原本在路上的那一切好心情,都被我忘记的干干净净了,那一种愉悦的心情,好像掉到了谷底,永远都不能爬上山崖边,也好像是气中的灰尘一样,随风摆动,抛到了九霄云外之外的地方。
在那一刻,我顿时没有了任何的心,心里一直是十分焦急的担心着。镇政府门前围了一群人,他们都在议论纷纷,好像在说着什么大事一样,一看这么紧张的情景,我便感受到了这一氛围带来的沉重的心情。为了一探究竟,而且还出于自身的好奇,我一定要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人们会围在一起,他们要不在讨论些什么呢?
这一切的疑惑,顿时激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让我感到十分感兴趣。我利用自己灵巧的身体,拼命地往人群堆里挤,左挤右挤,经过一番自身的努力,我摇摇晃晃地挤进了去,勉强能在这人群中站稳住脚。
当眼前的一幕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的内心更是生气的不可交错了。原来我经过那么努力才挤进来,是没有白费的,而且抉择自己的这一选择是十分正确的,因为我看见了社会上十分冷酷残忍的一幕。
出现在我眼前的一暮,是一个被包裹着的小女孩。看他的样子,也就出生没有几天。这一暮,简直就是让我的心难以忍受,顿时觉得这个是会十分的让人感到痛恨。在一边的人们纷纷地议论着,从他们的对话中,我从中了解得到,原来这是一个弃婴,她是今天早上6点多的时候被放在镇政府门口,一直放到现在还没有人来领回。
这样的一幕,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这让我想起了电视上、报纸上见到的情景,没想到这一天就发生在我的眼前了。这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一面,或许这样的一面,会以一种赤裸裸的方式把我击到,让我感受不到社会上那一种真爱的存在,这一种伤害是多么的无情,多么的没有责任感啊!
想到这里,我的心怦怦地直跳了,为这样一个可怜的孩子而感到十分的痛心,同时也为这样一个残忍的社会产生了一种不可磨灭的厌恶。从这一个时候开始,我便一直在问自己,这实在是太可怜了,为什么就可以这样呢?这是我一直想要寻找的一个问题的答案。
我静静看着那包裹着的小女孩,内心便顿时想痛诉那些不负责任的父母们。我要向整一个社会,向这在个无情的社会呼吁——作为孩子的父母,你们就是孩子的监督人,你忙把她生下来,就要对这一个孩子负责,你们这样把他抛弃了,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是一个多么令人痛心的结局。
当初你们决定要把他生下来的时候,你们就要知道这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不应该到了现在,到了没有办法的时候,你们才这样随意的把她丢掉,再也不用管她了。既然你们要将它抛弃了,当初你们就不要让他诞生来到这个世界
要知道,当这一个孩子一出生的时候,他是充满希望来到这一个陌生的世界里的,但她还在憧憬着未来的时候,你们就把他抛弃了,要是被他知道他有这样的一对父母,他会多么的痛恨你们啊!在她充满希望走向社会的时候,你们却让他感到这么的失望,这无疑是扼杀了他的未来。孩子是无辜的,你们没有权利用这种方式去伤害她,孩子也是祖国的花朵,你们更没有权利行使这样的举动。
一阵冷风在我身边吹过,这犹如是我吹过最冷的风,这寒风以一种无形的残忍吹来,仿佛它也在嘲笑我们人类,在谩骂我们这个无情的社会,在讽刺在一个社会上那些毫无责任感的父母。就这样,我被冷风一直吹到了学校,我忘记了一切,忘记了自己是如何走过这一段路程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教室的,那个时候,在我的脑海之中,只呈现出一个画面:我们这么多的人啊!你们就行行自己的善心,去救救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吧!要是这个世界再多一个孤儿,那么以后的世界就会有更多的孤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