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4
我的家乡坐落在巍巍的太行山脚下,那里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是个旅游的圣地。
家乡的一年四季更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看哪!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舞步悄悄地步入了我们的生活。小草弟弟从土里淘气的探出了脑袋,这个刚出世的小家伙又好奇的眼神四处张望着整个世界;柳树姐姐垂下她那翠绿的长辫子,一边梳理着长发一边哼着小曲;再来看看草坪上的花,迎着柔和的春风,跳起了婀娜的舞姿……
转眼间,春天悄然离去,夏姑娘迫不及待的上场了!天气一下子变得炎热起来,我兴奋的冲出了家门,躺在草地上沐浴阳光。
哎呀!下雨了,我赶忙回到家中,打开窗子,观夏天独有的雷雨。看这些小雨滴好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天空中嬉戏玩耍。看着看着,我进入了梦乡……
夏姑娘安顿好一切后便匆匆而至,秋天是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少女,她赶到后,立即用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看着眼前的一切,我趴在窗台上进入了思索……
秋姑娘含泪而去,冬伯伯便气宇轩昂的上阵了,他赶忙把所有的雪弟弟的召来,自己当起了指挥官:“一号,你到四号地区的树上;三号,你到一号地区的房顶上;九十九号,你到八号地区的地上……”顷刻间,我们所熟悉的大自然变成了一个白茫茫的世界。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可开心了!冬伯伯满意的笑了……
春天又来了……
我爱家乡的四季,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