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3
在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特别美好,大家每天都乐陶陶的,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
刚入春,田野里满是农民在忙活。春雨绵绵,农民们辛勤播下去的种子,在春雨的滋润和太阳的热情双重呵护之下,茁壮成长。几场春雨过后,嫩芽从土里探出头来,对着滋润它们的春雨和太阳微笑,对着农民伯伯表示感谢。
炎热的夏季领着太阳来拜访了,太阳收起了慈祥的笑脸,严肃地盯着大家,他要给农民伯伯一个考验。夏天是我们的欢乐季节,口渴了可以啃西瓜,吃冰淇凌,最重要的是动物朋友“蝉”来了。“高蝉多远韵,茂树有余音”。有的群蝉鸣叫,声声悦耳;有的独具一色,一枝独秀;还有的引吭大叫,余音绕梁。
秋天,是个大丰收的季节,对农民伯伯来说,可以用“熟了”两个字概括。因为秋天在田里是这样的:白菜熟了,萝卜熟了,西红柿熟了,苹果熟了,瓜也熟了……苹果红了,农民伯伯的脸也红了,是因为喜悦红的。农民伯伯的衣衫湿透了,是被喜悦的汗浸湿的。秋天,是农民伯伯的季节。
冬天,太阳公公的工作结束了,顶替他的职员是脾气暴躁的寒风。冬天,是寂静的,是寒冷的,是象征结束的。但,并没有完全结束,冬天的结束,又象征着明年春天的开始。
在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美,初始的纯净美;炎热的狂野美;丰收的喜悦美;寂静的孤独美。怎么样?我的家乡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