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9
故乡,接近了,会熟悉。分开了,会想念。在我们心中,故乡,是一朵不会凋零的花,它的一年四季,都有它的四季之美。
春天,我的故乡里,开满了牵牛花。红的、蓝的、紫的、粉的,在每家每户的围墙上绕来绕去,点缀了人们的生活和色彩。那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小骨朵们展示了自己的美丽,告诉人们:我开花啦!
夏天,在池塘边留下了荷花的痕迹,青蛙带着小蝌蚪们游来游去。欢喜着的红鲤鱼,躲在睡莲下面做游戏哩!孩子们欢呼着做游戏,蓝天白云陪着太阳闲聊天。
秋天,树上满是红果实!小朋友们就带着小竹篮去摘野果子,松鼠和他们同路,小鸟在天上欢送,采花的姑娘们也收获了一篮篮的野花,把编好的花环送给孩子们。
冬天虽冷,可是不管大人、孩子还是小动物,都穿得像一个绒球在雪地里奔跑。他们堆雪人儿、打雪仗,口渴了,在地上抓一把雪扔进嘴里:冰凉凉,甜滋滋。树也都穿上了一身银装。
我爱我的故乡,因为,那是生长的地方。我爱我的故乡,因为,那里景色迷人。我的家乡,好玩又有趣,并且,那里的美我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