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六年小学学习生活的记忆里,有很多的事让我感动,如:高兴的、难忘的、伤心的……一件件往事令我特别不舍在东湖小学学习生活的每一天。在我心灵最深处最感动我以及我最感激的是身边无数曾经热情、无私地帮助过我的人,有老师,有家人,也有我的同学和朋友。
感动
其间有一件令我记忆最深刻的事。记得那是在四年级时,有一天上体育课,在活动时,我的脚一不小心扭到了,顿时,一股钻心的疼痛感传遍我全身,我顿时瘫倒在地。尽管我紧咬着牙强忍着,但不争气的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往外奔流。强装着很勇敢的我想站立起来,结果却都没我想象中的顺利,试了几次都以失败告终。我垂头丧气不知所措,眼泪再一次流淌出来。
正当我特别无助低头垂泪的时候,突然旁边有两双温柔的小手把我扶起,我抬起蒙的泪眼,依稀看见原来是我们班的邬冰洁和邬斌昊俩姐妹。她们姐妹俩一边一个,小心翼翼地扶着受伤的我,一边还轻声细语安慰我:“别哭,马瑾,我们扶你回教室去休息吧。”我感动得说不出话,只是一个劲地点着头。
她们慢慢地扶着我前行,由于两姐妹个子特别小,要扶着比她们高出一个头的我,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看着她们气喘吁吁筋疲力尽的样子,我好几次叫她们别管我了,可她们还是一路坚持扶我走进教室。一进教室,两姐妹顾不得休息,邬斌昊二话不说赶紧给我倒水喝,邬冰洁也立马帮我搓好毛巾让我擦脸。中午两姐妹还帮我拿饭菜,扶我上洗手间。接下去的一个星期里,她们俩总是抽时间过来对我嘘寒问暖,还不时开导我。
如果我当时没有这两个朋友的话我早已经灰心丧气被伤痛打败了。我在这里要感谢邬冰洁和邬斌昊姐妹俩,是她们给我带来了勇气同时也感染着我,让我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感动2
窗外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犹如这天气,格外阳光。
这一天是期末考试,我爸妈都不在家,我便到对面的餐馆花了五元钱买了一碗面。正当我吃得十分开心的时候,一个脏兮兮的农民工走了过来,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我也在这吃饭,可没有地方坐了,可以坐你这吗?”只见他没等我回答,便把手中的饭碗往饭桌上一放,在我对面坐了下来。我想:只好将就着坐了。忽然,一股令人作恶的汗臭味向我飘来,我大倒胃口。本能地分辨一下,原来是那农民工身上散发出来的。那农民工却浑然不知,依然满面笑容的缠着我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谈,我却一句也听不进去。“小朋友,你应该要去期末考试的吧?我女儿也和你差不多大。”我一惊,连忙看了时间。呀!离进考场还有十五分钟,我放学没吃完的面就走,再也无暇理会这农民工的唠叨……
我一路狂奔,早把刚才的事情抛之脑外。恍惚间,听到有人在后面喊:“等……等一下,小朋友……”我本能地停下,但我却无法回头望一眼——对面一辆自行车刹不住已经朝我直冲过来。我吓呆了,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大脑一片空白。感觉一个身影从我身边一掠而过,我被带到了安全地方。缓过神来我才看清,那救我的竟然是饭馆里遇到的农民工。
我不好意思的说了声:“谢谢。”他咧开嘴,很不自然的笑笑,露出雪白的牙齿,黝黑的脸阳光下格外油亮:“没关系。”他用粗糙的手挠着头,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哦,你的包,你刚才走得匆忙,包忘拿了。”他把包塞在我的手里,“快走吧,不然赶不上了。路上小心啊。”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依然闻到了他身上的汗味,然而却不再是臭味,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香气,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
那天考试,我发挥的很好,因为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一如这窗外的阳光……
感动3
农历的九月初六是我的生日,正好是国庆假期里面。
我们学校今年特搞的一个活动,就是给每位教师过生日。但在假期里怎么过,有的人就提出提前起过,无非就是一个蛋糕而已。但有人提却说,在假期里就算了。对我来说,无所谓的。只是有的老师又提出有的老师在假期生日,不是也补过过吗?为什么就不能提起过?同样是老师,为什么不同等对待。是呀?说的我心里也挺不好受。本来没想那么多,这一说,才想到原来是领导眼里没有咱,才想到了不公平。过于不过,心里都是酸酸的。
但在星期五,学校是照常规给过了,但却高兴不起来。尽管脸上有微笑,但是是那么不自然,那么勉强。
下午本没有我的课,但在预备之后,我班的学生找到我,神秘地说:“老师,第一节你给我们上课吧?”“为什么?”我不解地问。“上吧!”他们几乎是恳求。“再说。”他们扫兴地走了。一会儿,担任我们班数学的老师过来说:“你上课吧。”“为什么?”“去吧,这班孩子太懂事了,到班里你就知道了。”“既然这样,好吧。”
但我踏着铃声到教室门口时,门是关着的。教室里却异常的安静。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满教室的五彩的气球,还没看清黑板上他们写的什么,孩子们却兴奋起来,“祝老师生日快乐!”他们唱起了生日祝福歌。我当时感动的竟不知道说什么好,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又回流了。这时,一个女生突然站起来说:“老师,你高兴吗?”“高兴,真的高兴,谢谢你们。”“不用,你高兴就好。”这时,我还看到了在粘满气球的黑板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小树苗在成长,老师,我们也在成长"。
多么可爱的孩子,多么纯洁的祝福。有了你们的祝福,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谢谢你们孩子,让我有了这意外的感动,意外的收获。
感动4
在我们的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事很多很多。这些事就如一杯咖啡,苦而香甜。令我最感动的事就要数那一件了。
那是一个中午,妈妈正在睡觉,我正在吃饭。忽然,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我吃饭太慢了,所以到了一点十五才吃完饭,现在去等车那是来不及了。我不得不把妈妈叫醒。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妈妈的房间,羞愧地说:“妈妈,我吃饭太慢,赶不上校车了。”妈妈听了,并没有骂我。她赶紧下了床,着急地说:“那你还愣着干嘛?还不快去穿雨衣、拿伞?”我赶紧去穿好了雨衣也拿好了伞。妈妈也迅速穿好了。然后我们就下楼去了。原来妈妈是要送我去学校呀。
路上,风吹得很猛,再加上我的体重,妈妈必须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载得上我。不一会儿,妈妈的帽子就被凶猛的风吹掉了,我不敢帮妈妈带上,因为我自己都没坐稳。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路两旁的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快要到学校那段路时,妈妈的帽子里装了不少雨水,头发也被淋湿了,可她仍然在不停的骑着。我心想:妈妈真爱我啊,我要好好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报答她。看着妈妈那湿淋淋的头发,我再也忍不住了,心疼的说:“妈妈,还有一小段路我自己走过去吧,您别再骑了。”但妈妈却毫不犹豫地说:“没关系的,你坐稳了,很快就到了。”学校终于到了。妈妈在门卫室下了车,这时,妈妈简直像只落汤鸡:头发像洗过似的湿,衣服裤子全湿了,还打了几个喷嚏。我不禁鼻子一酸,冲进了空无一人的校园······
那一刻,我感动了。
感动5
今天,我从新闻上看到了一则报道,这则报道是讲一位老奶奶拾金不昧,本来拾金不昧就没什么,但今天却让我感动不已。
报道是说这位老奶奶住在乡下无儿无女,一个人生活,孤苦伶仃。有一天,老奶奶背着一个箩上山砍柴,走着走着她看见在公路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心想:哎呀,现在的人真缺德,把垃圾丢在路边,还是把它扔进垃圾桶吧。想着就把“垃圾”拿在手里,但她觉得不像垃圾,所以就打开看。这么一看心“咯噔”一跳,因为里面全是百元大钞,大约有六千元吧,这时老奶奶就慌了起来,因为她从没见过那么多钱。“这可怎么办?对,去派出所。”老奶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派出所。
于是,老奶奶顾不得卸下箩子就直奔镇上的派出所。她走得那样急,丝毫不敢慢下来。过了一小时,老奶奶终于到了派出所,她把钱交给警察说:“警察同志,这钱是我在马路边捡的,所以来报案。”民警听了,说:“您先别急,这么多钱呀,我和别的民警和您一起去案发现场,您再把细节给我们说清楚。”于是,老奶奶就和民警们回到砍柴的地方,然后又回到派出所里。突然,老奶奶不好意思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你能给我一块钱买两个镘头吗,我饿了。”民警们一听愣住了,老奶奶连一块钱也没有,但却把捡到的钱交给了我们,要把钱还给失主,这该是一颗多么淳朴,善良的心啊!于是民警们就你掏五元,我掏十元地给了老奶奶,但老奶奶推却了,只拿走了一元钱并说买馒头一元就够了。
回到家里,周围邻居都笑她傻说:“我说老太太,你怎么那么傻呀,那笔钱足够你过完这辈子了,你却去报案了。”老奶奶却笑了笑说:“我当时没多想,就想这钱要是一个打工仔几年的积蓄,准备拿回家给老母亲的呢?这钱要是给亲人治病的救命钱呢?这钱要是人家娶媳妇的钱呢?你说,我能要吗?”老奶奶的话直击在在场人的心中,让他们羞愧不已,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这则报道让我最感动的不是老奶奶拾金不昧,而是她为人着想,我想如果人人都像老奶奶一样就好了。
感动6
“父恩比山高,母爱比海深。”在我的心目中,世上最甜的称谓是妈妈,最真的感情是母爱。母爱冬天里的阳光,洒在身上,暖在心里。
上周四的傍晚,天气阴沉沉的,空气中弥漫着雾霭。我刚开始写作业,突然咳嗽不止,肚子痛得厉害,我像被霜打过的茄子,四肢疲软,浑身乏力,平时神气的劲头一扫而光。奶奶急忙给我喝了一杯热开水,扶着我上床躺下。夜幕初降,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妈妈刚进家门,听说我生病了,心急如焚,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我的床前,急切地问道:“孩子,你怎么啦?”她焦急的神情中流露出疼爱,柔和的目光中透着关切。我有气无力地回答:“肚子痛!”妈妈伸出温暖的手一遍一遍轻揉着我的肚子,顿时,一股暖融融的热流从心头流过全身。妈妈轻声细语地问:“好些吗?”我默默地点了点头。可是,妈妈从我紧皱的眉宇间看出了我的痛苦,她二话没说,麻利地为我穿好衣服,急匆匆搀着我走出家门,开车直奔医院。因我肚痛到难以走路,她只好背着我去挂号、就诊,楼上楼下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汗珠以脸颊流向颈脖,她也顾不得擦一下。许多人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气喘吁吁的妈妈,好像在说:“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趴在妈妈背上,我好温暖,又好心痛,泪水在眼框内打转,感恩之情占据了我的心灵。
验血、X光胸片等一些检查过后,医生诊断,我是感冒并伴有支气管炎,需要输液。妈妈一步不离地陪着我,听着深夜时钟的滴答声,看着她疲备不堪的样子,难过、感动、幸福,交织在一起,我似乎觉得流进我血管的不是药水,而是妈妈那情深似海的关爱,这种爱,在我心中激荡、凝聚、升华。
母爱无所报,吾心何所依。在博大无私、至高无尚的母爱面前,“感谢”、“感恩”之类的字眼,总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我只能把它铭刻在心,转化为我奋发向上、好好学习的动力。
感动7
“陈越,你还不起床!
“陈越,你还不去写作业!”
“陈越,你还不去睡觉!”
“陈越,你还不给我去……”
天哪!老妈又开始她的“口水大战”了,快逃快逃,免得再生事。面对妈妈这样的唠叨,真的是太厌太烦太想唾弃。哎,什么时候才能躲过这一种“煎熬”呢?天天这样,真不好受。
“得得得,我去睡觉。”在这种情况下,依我的经验,必须得服从。否则,你必须得遭受枪林弹雨般的“语言炮弹”。
洗完了澡,我上床了。真是的,今晚怎么突然渴了?下去喝口水吧!
我下了床,依着楼梯来到了厨房。奇怪,妈妈呢?怎么不见她呀!
我管自己倒了一杯开水,端着它,走到了前面的书房。咦?今天真的中了邪了。妈妈有些异样,现在又突然不见了,真晕呼!上去睡觉算了吧!我端着装满水的瓶子,原路返回。看走眼了吗?桌上怎么多了一本书?我抵不住好奇心了,忍不住走上前去看看。原来,这是一本黑皮日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