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今晚的天空,是没有光亮的漆黑一片,可是当我打开窗时,发现深蓝的夜空里有星星,有月亮,它们漫天闪烁着,就像那些尘封了很久再次启开的心情,那么久之后,看到它,才发现它们竟然还像从前一样,没有变化。于是我,捧着那个藏在我内心的匣子,轻轻地将我的心情呈列在窗台上,在清冷的月光与星星照耀下,晾晒着。那天的夜空也像今晚的一样,有漫天的星星。电视与报纸上关于流星雨的报道,学校宣传栏里流星雨的形成原因与方位图,圆子收集了几乎所有的资料然后静静地等那天的到来,有狮子座流星雨的那天。只是当那天到来时,与圆子在城市中心的天桥上,周围只剩沉睡的城市与宁静的夜,我们才发现我们还是太小,小到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整个天空的眼泪。冬天的夜真的很冷,呼出的白雾在空中渐渐地消散,可是因为心中隐隐的期待,竟也不觉得很冷,第一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天空,很美,却忘记了许愿。圆子很兴奋,对天空,对整个城市大叫。然后第二颗、第三颗,闪亮着,从天空的这边划向了那边。每一颗都好快,快得不及说再见,可是我们却在想;将下一颗流星叫做perfectmoment(美妙瞬间)星,下下颗叫梦想成真星......还有在第二根电线与第三根电线之间那一颗很圆的淡蓝色星星叫做圆子星,而那颗最亮的叫做文雅星,只是以后我没有再在夜晚走上天桥,也没有看到园子星和文雅星,但它们应该还在天空里微笑吧,确实是微笑着的。第一次流星雨的高峰期过后,我们坐在没有人的天桥上,心情渐渐变得安静。圆子开口说话,回忆着她的年少,我那时候看到她的眼睛,真的是很温暖却有些哀伤的眼神。知道吗?小学的时候,有一天,天气真的很好,我的同桌——一个干净的,乖巧的男孩拿到他的98分的数学考卷,很是得意。我静静地听,当时我正为我自己的数学考卷担心,担心分数会很低,可是卷子发下来,我竟然考了100分!圆子的脸上,竟然学现出了惊喜的神情,于是,我似乎也看见了当时那个惊奇地捧着100分考卷的小孩。可是,同桌,他竟然哭了起来,我只是呆着,又想去安慰他,又不知该怎样做。当时有金色的阳光洒下来,那时的感觉,真的很温暖。
那个时候,一种温暖的想象慢慢升到了空中,让我们的心里,竟然都回忆起了自己的年少,还有朦朦胧胧中圆子说希望朋友永远不要分开的话。直到现在我才突然明白,流星的美丽在于它的转瞬即逝,而那天的美丽,大概也在于它的转瞬即逝和永远不会再回来吧。与圆子喜欢坐在草坪里,看蔚蓝的天空中鸟飞过的痕迹,有时看见一大群鸟飞过,随后有一只落单的鸟跟随在后面,奋力地飞。
然后,我们沉默很久,拨弄着小草,欲言又止,静静地听时间流淌的声音。我望着天空。今晚的闪烁的星星,就像那些遥远得我无法触及就已逝去的梦想,一颗颗巨大的星球,让我喘不过气,美丽却艰难。至少在初三,我这样认为,一直以为自己长大了的我,当圆子说到难以抵达的梦想,她怕她会考很差,她怕以后不能再与我们在一起。那时她的眼睛,湿湿地像水墨画里润湿的纸,荡漾着水纹,像一块沾了雾气的玻璃。然后她就哭了。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太小,小到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近在身边的一个人的眼泪。我只是迟疑的,又像自言自语地念:别哭,别哭。视线却望向很远的天空,那时候,太阳正在缓慢地下山,一群鸟在夕阳的余辉中隐去了翅膀。圆子有一次,真的很哀伤地对我讲述她的梦境,梦见她来找我,我的爸爸和妈妈却打出了标语,不让她再和我玩。我听了她的梦,没有说话,那时候的她,很忧伤,就像一只有看无神眼睛的软软的布熊。我小时候的那一次,孤独地坐在墙角的棕色布熊,很希望有人去抱抱她的样子,只是我不知道她的梦,会不会变成现实。圆子曾说过她最喜欢的是冬天。走在街道上,冬天的阳光洒下来就会让人觉得好温暖。一伸出手,仿佛就可以握住满手心的阳光,满手心的温暖。在清冷的月光下,我缓缓地伸出手,仿佛也就感觉到了满手的温暖,然后,我就真的觉得有些温暖了,晾晒在窗台上的心情也渐渐变得温暖,我要把晾晒的心情好好保存,等自己冷的时候拿出来暖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