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6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这一天,与平时一样,静悄悄地到来。在上海火车南站的候车厅里,一对夫妻带着他们的孩子准备到乡下外婆家去避难。正当那个孩子淘气地在他妈妈怀里玩着玩具时,突然空中落下了一颗炸弹,有些不懂事的小孩还在喊:“大鸟下蛋了!大鸟下蛋了!”一眨眼功夫,火车站就面目全非,轨道成了麻花状,候车室被夷为平地,天桥垮塌了,四面八方传来的是人们的呻吟声,孩子的哭喊声再看看那一家三口:孩子的父母为他挡住了落下的瓦片、砖块,被炸弹炸死,倒在了血泊中。而唯一存活下来的——他们的孩子,这时正坐在废墟上,面目漆黑,衣衫褴褛,那孩子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嚎啕大哭:“妈妈!妈妈!”可是,他的妈妈永远听不到孩子的呼唤了!虽然这时日本侵略者的飞机已经飞远,可他们的滔天罪行永远让每个中国人没齿难忘。后来有好心人路过这里,收养了他。谁也不知道这个孩子今天在何方。但我们知道:这一天,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日本人在中国曾犯下滔天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