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13
在我多姿多彩的生活中,会发生许多让我难忘的事情,它们就像天空中的星星,多得数不胜数,这些事情有的让我兴奋不已,有的让我愤愤不平,有的让我无限懊悔……而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在十一长假参加的五元生存城市体验活动。
那是20xx年的10月5日,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景园公园参加这个活动,我们5人一组,每人用5元钱小组合作完成午饭、晚饭、调查问卷等11项任务。
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开始的几个任务我完成得还算比较顺利,但到了我们靠卖水来赚取生存基金时,我却害怕了,我害怕当我对别人卖水时,他们会拒绝我;我害怕当我对别人卖水时,他们会觉得我浪费了他们的时间;我害怕当我对别人卖水时,他们会觉得我很烦人……但当我看到我的小伙伴成功地卖掉一瓶又一瓶的水时,我终于鼓起勇气,对一位很和善的奶奶说:奶奶您好,我们是五元生存城市体验活动的一个小分队,我们要用5元钱吃午饭、晚饭,请您买一瓶水吧,2元一瓶。奶奶爽快地答应了,我高兴地一蹦3尺高,又继续卖掉了4瓶水,为小组又成功地赚取了10元生存基金。
为了节约生存基金,我们将40元的车费讲到了15元;为了节约生存基金,我们到处接免费水;为了节约生存基金,我们午饭只吃2袋3元的面包……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父母挣钱的辛苦和钱的来之不易,我会好好支配压岁钱,孝顺父母,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