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4
今天,妈妈出差去了,所以我准备等妈妈回来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想知道是什么吗?就不告诉你。要想知道,就接着往下看吧。
我想来想去,不知道干什么好。我盯着地板,脑中浮现出三个字:做家务。
第一件事当然是扫地。我拿上扫把,先从妈妈的屋子开始扫,妈妈的屋子总是干净的,几乎不怎么要扫。可是一到客厅和我这屋,就不行了。因为有我和爸爸两个糟蹋大王,客厅和我屋里全是食物渣子,烟头是少数的,废纸团也不怎么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扫完。
接下来就是拖地了,我先从水龙头里放了些水到盆里,把拖把往放水里一放,再拿出来,水是透明的,我先从老妈的卧室拖起,那边非常干净,我洗了一下拖把,水还是透明的。但是当我拖完客厅后,水一下子就变黑了,吓了我一大跳。我又拖了我的房间,水也是黑的,我想起妈妈说过的话,拖一遍就要换一次水,水不脏地板就干净了,于是我又换了三次水。哈哈,由此可见,在我的“功劳”之下,家里有多脏了吧!
然后是擦窗户。我先用湿布把窗户里面擦了一遍,又用干抹布擦干。因为我家在三楼,擦窗外太危险了,所以我就没有擦外面了。
老妈晚上到家的时候,我刚刚睡下,就听到客厅一声惊呼:“呀!这么干净,谁干的”, 我赶紧把头蒙在被子里偷笑“难道我们家也来了田螺姑娘”。声音越来越近,妈妈坐在我的床沿上。我赶紧掀开被子对妈妈说:“妈妈,干家务真累人呀”。妈妈抱住我亲了又亲说:“儿子长大了,知道帮妈妈干活了,知道心疼妈妈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