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3
我回到家,立刻冲进房间,开始埋头写作业,写完作业,我都不知道接下来该做点什么。突然,我都眼睛“滴溜”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帮妈妈做家务。
一开始,我还不知道先做什么,就想:哦,原来是妈妈先擦玻璃,于是我一边找擦玻璃用的材料一边想下件事干什么?我先端来一盆清凉的水,然后把布子浸泡在水里,最后把布子拧干,就可以开始擦了,我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终于擦完了,可是我的手却不干不净,我来到洗手间,把手洗干净,我回头一看,脏兮兮的玻璃被我擦得又干净又光滑像一面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我回头一看,我情不自禁地点点头说:“嗯,擦得不错,继续努力!”我现在要扫地,我把垃圾都聚集在一个地方,然后用扫帚把垃圾扫进簸箕里,最后倒进大垃圾桶里,妈妈应该快回来了,我做的最后两件事就是拖地和洗衣服了,我把拖布泡在桶里。然后使劲拧干,就能开始拖了,我先把卧室客厅和厨房拖了,拖到洗手间的时候,我正想换个姿势,可是,我现在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突然我都脑海里想起了一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不一会儿我把地拖完了。
接下来就是洗衣服,先拿两个大盆都打上热腾腾的水,再把搓衣板放在盆里,把洗衣液洒在衣服上放在搓衣板上来回搓,不一会儿衣服不仅洗完了,而且洗得很干净。
看着自己劳动的结果,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妈妈回来了,看到房间里干干净净的,就说:“是谁把房间打扫得这么干净整洁?”我积极地说:“是我,是我。”妈妈又说:“哎呀,我的女儿学会主动帮我做家务了,真棒!”我听到了妈妈对我的夸奖,别提有多高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