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3
星期六上午,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
妈妈把我叫过来说:“磊磊,你已经过了十岁的生日了,是个小伙子了,会帮妈妈干活不?”
“会呀!”
“那我们就从今天开始干活吧!”
“这有什么难的。”
“中午要做蛋炒饭,可是咱家的鸡蛋已经放了好几个月了,有的都坏了,你帮妈妈把好的挑出来吧!把坏的扔掉。你知道怎么挑选鸡蛋吗?”
“不知道呀!”
“你把手电筒拿过来,我来教你挑鸡蛋。”
我把手电筒拿过来,妈妈对我说:“你把手电筒夹在两腿的中间,然后把鸡蛋放在手电筒的上面,如果它出现红色或者黄色,那就说明这个鸡蛋是好的。如果照在鸡蛋上,不透明的话,那就说明这个鸡蛋是坏的。你来试试。”
我拿出了第一个鸡蛋,用手电筒一照,它是黄色的,这个肯定是好鸡蛋。第二个鸡蛋用手电筒一照,什么颜色也没出现,我想这肯定是个坏鸡蛋。不一会儿挑完所有的鸡蛋,我数了数,一共有四个坏鸡蛋,剩下的全是好鸡蛋。为了验证挑出来的鸡蛋是不是坏的,我把坏的鸡蛋,拿到外面进行试验。在门口的花池里挖了一个坑,把挑出来坏鸡蛋一一地打到坑地里,哇,全是黑色的,果然是坏的,这种方法真管用。妈妈说坏鸡蛋是可以做花肥,我把小坑用土埋上,希望能够让这里开出的花更美丽。
接着,妈妈让我剥大葱,说只要把大葱的老叶子剥掉子就行了。哦,大葱叶子不能吃啊,我立刻把大葱的叶子给剥掉了。我一直以为大葱和小香葱一样吃叶子,原来只有小葱才吃叶子,大葱吃的是葱白。难怪陪妈妈买大葱的时候经常见人把叶子切断扔掉呢。
通过做家务,让我学会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后我要多干些家务活,给妈妈减轻点负担,让妈妈不在那么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