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1
今天,我又多了个新任务,那就是做家务。做家务活虽然很辛苦,但是做完后能体会到很多快乐。
今天中午,妈妈不回家吃午饭,于是,爸爸把我叫过来,吩咐道:“今天妈妈不回来吃午饭,你去华农的菜摊买菜吧”。我一听,有点吃惊,买菜应该是爸爸妈妈做的呀,怎么轮到我做了呢?不过也好,我已经做完了作业,我可以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了,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带上了钱就出门了,来到了摊前,我一看,哇!只见这里有黄瓜、菜心、青瓜、西兰花、南瓜……,琳琅满目,几乎应有尽有。挑什么菜好呢?我想到,我们每餐都要有充分的营养,其中青菜也是很重要的,我又想起青菜中菜心是最有营养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南瓜既美味又有营养,所以这也是必选之一,于是,我二话不说,我挑了一斤鲜嫩的菜心和一斤黄澄澄的南瓜。我还买了一个肥肥胖胖的大东瓜,因为东瓜煲瘦肉汤也是很有营养的。我彬彬有礼的问卖菜的阿姨:“阿姨,请问一共几元?”阿姨和蔼可亲地回答说:“一共23元。”我付了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回到家,爸爸看到我这么能干,第一次买菜就能搭配得这么好。接下来几天,爸爸就把买菜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于是,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都“重任在身”,必须每一餐都搭配得很均衡。因为,俗话说得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一天,我带好钱,早早的就出门了,来到了菜摊,我照样买了我喜欢的青菜,付了钱准备转身要走时,卖菜的阿姨叫住了我说:“看你年龄小小的,却很能干,又细心,我就奖励你一颗糖吧。”我谢过阿姨后,带着糖果高高兴兴地回家了。糖果虽然很小,但礼轻情意重。虽然买菜很辛苦,每次都要动脑筋,而且每次拎这么重的菜都要花很大的力气。但我却能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