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5
上周星期天,我们一家人早早就吃完晚餐,累了一天的妈妈按照原计划开始洗碗了。看着妈妈那一双发困的眼睛,我真想帮她洗碗,替她分担一些家务事,尽管我还不会,我还是尽力帮她擦拭桌子,清扫撒落在地的饭菜粒。
当我写完家庭作业准备上床休息时,妈妈又开始忙碌着为我洗脚洗脸。一看见妈妈那一双粗糙的手,一遇冷水就会立刻被冻裂。可是她却不顾自己的疼痛,仍然坚持为我们做家务事,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间。常言道:天下难得父母心。可我要说:天下难得母爱情。妈妈,我真不知道长大以后如何报答你。
与其长大回报妈妈,不如现在就立即行动,因为孝心不能等待。于是,我下定决心今天就实现这个愿望。正当妈妈还在涮牙的时候,我早早就给她准备了一盆饱含浓浓爱心的热水,悄悄地走到妈妈的面前,高兴地说:“妈妈,今天让我给你洗脚,尽我的孝心”。妈妈听后感到十分茫然,说道:“儿子你今天怎么突然长大了,学会孝敬父母了”。我说:“妈妈,这是在学校老师教育的结果呀,以前你帮我做了很多的事情,今天该我回报你了”。妈妈听后笑逐颜开,笑嘻嘻地说道:“儿子,有这份孝心妈妈就知足了,你还是想办法把学习搞好,那才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我说:“不行,今天我必须要给你亲自洗脚”。妈妈见我态度十分强硬,只好顺从了。我放下水盆,将手伸进水里,度量水的温度看是否适合洗脚,感觉有点热,我就加了些凉水。然后帮她脱掉袜子,开始“工作”了。从脚前至脚后,从脚背到脚底,我轻轻地搓着她的脚,发现她的脚底有厚厚的脚茧,我知道她是为我操劳过度成形成的,我更加敬慕我的妈妈了。
不一会工夫,我把她的脚洗得干干净净,妈妈会心一笑,“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幸福了”。我立即回答:“妈妈,我长大了,我会为你做更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