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2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的妈妈在洗碗,我的妈妈对我说:“宝贝,你把餐桌擦一下吧?我的妈妈在洗碗,没空啊。”我高兴地说:“好啊。”我拿来一张餐巾纸,先把桌子上的油擦干净,然后又把桌子上掉得菜捡到垃圾桶里,在拿擦桌子的抹布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的。
我擦好桌子以后,看到我的妈妈还在洗碗,我想:“我的妈妈好辛苦啊,每天还要上班,还要洗碗,还要辅导我写作业,那么辛苦,我该帮我的妈妈做点什么呢?”我就走过去,就开始给我的妈妈捶背。
我的妈妈说:“嗯,我不用回头,就知道是我的宝贝在给我的妈妈捶背。谢谢你宝贝,我的妈妈好感动啊!”我说:“我的妈妈,你怎么知道是我啊?我又没说话。”我的妈妈说:“我能感觉到啊。”这时候,我看到我的妈妈已经洗好了碗和盘子,我就说:“我的妈妈,你别动,我来把碗和盘子放起来,你去休息一会儿吧!”我的妈妈说:“好啊。” 我就认认真真的把碗和盘子放到了碗柜里。我的妈妈夸我说:“宝贝长大了,能帮我的妈妈干活了,我的妈妈好高兴啊。”
我刚把碗和盘子摆好,奶奶也吃完饭了,我的妈妈要去把奶奶的空碗接过来,我抢着说:“我的妈妈,你别动,我来洗碗。”我的妈妈说:“好啊,宝贝今天真能干。”我接过奶奶的碗,高高兴兴的去洗碗了。
我把水管打开,结果我有点矮了,洗的有点不方便,我的妈妈给我搬来了一个小凳子:“来,宝贝,你站到凳子上就够得着了。”我站上去一试,正合适,我高兴的对我的妈妈说:“谢谢我的妈妈!”“不用谢,宝贝今天这么棒,不但能帮我的妈妈摆碗和盘子,还能自己洗碗了,我的妈妈真的好高兴啊。”我听到我的妈妈的话,我的心里也很高兴,觉得能帮我的妈妈做家务了,好自豪啊!
不一会儿,我就把奶奶的碗和筷子洗干净了,哇,洗的好干净啊!今天我好开心啊,因为我能帮我的妈妈做家务了。我以后要经常帮我的妈妈做家务,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