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5
上个星期五下午放学时,语文老师要求我们:在双休日当好妈妈小帮手的情况下,写好《我帮妈妈做家务》这篇作文。我心想:帮妈妈做什么呢?晚饭刚好,就听见妈妈喊:“程筱,吃饭了。”我灵机一动,有了!吃完饭帮妈妈洗碗!
饭后,我自告奋勇要洗碗。妈妈眉开眼笑地说:“那就让小公主试一次吧!”我高兴极了,申请成功。耶!
我小心翼翼地把所有要洗的摞到一起,哇!都快高上云天了!我只好把东西分为几类搬进厨房。
我把水龙头打开,水“哗”一声喷出来。我匆忙穿上围裙,拿起洗碗布,开始洗起来。
我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把饭碗和筷子洗完了。接着洗小碟子和盘子。我先把它们的底洗净,再让它们接上薄薄一层水,旋转起来,不时拿起洗碗布,把有污点的地方用力一擦,很快,碟子和盘子也洗干净了。
现在开始洗大盆子,我先把盆子都接满了半盆水,再飞快把两个盆扣在一起,用力摇晃。晃了不知多久,我终于满意了,轻手轻脚把盆子拿开,把水倒出一点儿,开始放洗洁精。我拿起瓶子,万分小心地挤了一点儿在盆子里,用洗碗布把盆子搓得白净光亮,再用清水一冲,OK了!
干到这,我几乎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光了,可我的坚持到最后!我把碗筷等全都放到了碗橱里,又有气无力地把水池周围擦干净,完事大吉!
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一头便倒在了沙发上。这时我才体会到妈妈一天到晚有多忙多累了!我以后一定多多关心体贴妈妈,减轻妈妈的负担。于是,我一鼓作气写了《我帮妈妈做家务》这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