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
记得在一期说法节目上看见这样的事例,一位八旬的老人在寒冬冽凛的冬天被自己的儿子所冻死,当记者问他为何将自己的母亲置于死地,他只是淡淡的说:我刚下班累的不行了,她竟然连饭都没给我做,我就生气了,让他在门口呆着谁知道就忘了时间,第二天早上我媳妇去看人已经死了。”他在狡辩,他不想承认这是他干的,但法律会告诉他;就是他干的。最后他被判了刑。还有一系列的案件,每次当我看见这样的案子时我都会愤慨,我愤慨那些被父母养了几十年的人因冷漠扼杀了父母,我愤慨那些忘恩负义的人,我愤慨那些对父母漠不关心的人。电视上的综艺广告也多了起来,每当看到这些广告时,我的心在躁动,我被沉默了,我被感染了,我被简单而朴素的语言所打动了,在十几年前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是父母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成为一个正常人;;是父母教我说第一句话,让我知道世界上还有语言的存在;是父母给了我第一个微笑,让我知道世界上有比语言更美的东西。
现在有许多的孤寡老人,记得看过这样的场景,那位奶奶送他的儿子回县城。他的儿子说:“妈,和我们去县城去吧!”那位奶奶蹒跚的走到他儿子的身边拍拍他肩膀说:“不了,我一个人在这挺好的。”他的儿子开着车扬长而去,我看着那位奶奶微微颤抖的身体,我倒抽了一口气说道:“你的妈妈真的是过得好吗?这只是她不想给你添麻烦找的借口罢!直到那位奶奶如同蜗牛一般艰难的走进屋子时我才走上回家的路,一路上我就在想,我想啊!想啊!我想当我父母慢慢变老的那一天我一定不会像那个儿子那样吧!我想我会用尽我全部的爱来回报他们吧!
时光的流逝,岁月的变迁,就连这座城市都有几分宏伟壮志了,几十年前的照片也泛黄了,几十年前的楼也有了几道裂纹了,人们担心它下一秒就会塌下来,几十年前的树都更显稀疏,失去了枝繁茂盛的风姿。我可以说我的父母给我做了一个好的开头,好的榜样,我的姥爷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但我知道姥爷是幸运的在我眼中他是比任何一位老人都要幸福百倍的人,我的姥爷姥姥有三个女儿,我的母亲排行老大,母亲时常在我面前说姥姥姥爷对他们三个人有多好时,我潸然泪下,我却早已不去在乎那懦弱的泪水,我被感动了,我知道天下的父母都是伟大的,他们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不需要任何利益的交换,我也知道了天下父母的心是一样的,只不过是表达的方式和教育的方法不一样罢了。我想到了我的父亲,每天早上和我一同起来送我上学,我却不曾说过:“谢谢你爸爸”,每天晚上疲惫的回到家里,我却从没有给父亲倒过一杯水,说过一句:“爸爸你辛苦了”每天早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叮嘱我:“路上慢点,过马路注意点”年少轻狂的我闻而不闻的一笑而过,我却从未说过一句:“谢谢你爸爸”。当同学再聊起父亲的时候,我顿时知道我的父亲是天下最好的父亲。
有的人说自己的父母不是当官也不是公务员,只是一个一月只会挣一千来块钱的工人,哪怕他们一个月只挣那一点点的钱也不会让你留宿在外当一个流浪的孩子吧!就算他们可以一年穿两三件衣服,也不会亏待你让你穿着补过的衣服去上学!就算你是一个不好管教的孩子,但他们却从未放弃去管你吧!或许你会说为什么你的父母不是当官的,但我会在这器宇轩昂的对你说:“你的父母也同样希望你向那些学习好的人一样。可是你也不没做到吗?”我们总是将我们爱吃的东西给自己,不爱吃的给父母,我们不爱吃肥肉,我们会全然不顾父母的感受,让父母去吃,可是我们父母是真的爱吃吗?或许不是吧!
父母在身边的人多陪陪父母吧!他们照顾了你那么久那么久,皱纹代表了时光的长久啊!好好珍惜父母在的每一天吧!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和父母·亲人在一起的时光吧!不要因为事业而忘记了父母,不要等到事业有成的那天才领悟到父母不在了的事实,不要为了金钱和利益而淡忘亲情的存在,那是无价之宝啊!
多年以后我的父母会随着我的长大而老去,但我一定不会让别人在我父母的面前说:“可怜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