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科技作文
“五一”长假的一天,我和哥哥去上海科技馆参观,那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
跨进科技馆的大门,我们首先参观了热带雨林区。这里泉水叮咚,古木参天,到处鸟语花香……我仿佛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大自然真是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卷啊!我们走着,看着,不禁被前面哗哗的水声吸引住了。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挂瀑布从天而降。我把手伸进瀑布,咦,怎么回事?我的手居然没湿呢!回过头一看,那边有许多的光束,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瀑布是利用声、光技术造出来的幻影。
现在,我们来到了地壳探密区。我忽然听到那边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声音,我急忙挤进去,一个壮观的景象展现在我的眼前:天渐渐地暗下来,一会儿,电闪雷鸣,倾盆大雨直冲而下。山顶上通红通红的岩浆不断地从底下喷涌而出,带着水汽的白烟弥漫 了整个山头。噢,原来这是模拟的火山喷发景象。
我提心吊胆地走上一座铁桥,铁桥发出“咔嚓” “咔嚓”的声音,我的心里就象兔子在里面窜来窜去。突然,铁桥一阵剧烈的摇晃,接着,像要塌了似的,周围的地面都崩裂了。地上堆满了乱七八槽的砖块,水不断地从水管里流出来,就连办公桌也折断了。我大声喊:“不好!地震啦。”我旁边的一个小妹妹吓得哇哇地哭了起来,她扭头就跑,可刚跑了几步,就被哥哥抓了回来。周围的人发出一阵哄笑。
现在我坐上了飞机在蔚蓝的天空里翱翔。我往下一看,呀!一辆辆汽车就像一个个火柴盒,一个个人就像一只只小蚂蚁,就连一条条河流也变成了一条条丝带。我想,我是不是在做梦呀?我拧了一下自己的脸,哎唷,好痛啊!原来不是在做梦,哥哥说现在我们是在模拟飞行游戏区。这个游戏真神奇。
出了科技馆,我心里装有许多个为什么。我知道我的知识还远远不够,我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要努力解开自然之谜。
科技小论文三年级 篇在如哗哗流水般逝去的日子里,历史的车轮一刻也不曾停歇地向前走着,它走了多久,它还要走多久,我们都不清楚。回首,我们可以看到诸多有价值的片断:我们人类的祖先是如何捕捉猎物的;是如何抵御狂风暴雨严寒酷暑的;是如何给病魔以最有力的还击的……通过对比,我们看到了发展。而使我们不断进步的,正是科学技术。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我们对过去经验的总结,是铁铮铮的事实。纵观历史,我们有足够的证据向世人展现这一点。
在辽阔的海面上,郑和率船队出航。那样壮大的商队能顺利地抵达目的地,得益于我国先进的造船技术及四大发明之一的“指南针”。茫茫的海域,没有任何固定的事物作为路标。晴朗的天空,平静的水面并不昭示路途的安全,稍不留神,或许就撞上了礁石,要是遇上暴雨天气,海上波涛汹涌,险象环生。这些因素都制约着商队的前行。幸而我们有先进的科学技术,有效地克服了前进过程中所遇到的这些困难。
夜晚,当我们仰望星空时,除了感慨宇宙的伟大,还联想到了人类的勇敢与智慧。那一颗颗运转的卫星,那远航的探测器,无不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拥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外,还依靠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若不是牛顿潜心钻研,反复论证,我们无从破解苹果为什么往下掉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二者的有机结合,我们给地球添加了“伙伴”。同时,拥有这项技术的国家也让大家不再轻视,因为它有极大的潜能。
而今,科技发达给人们带来的诸多便利俯拾皆是:交通工具、联系方式、生活设备……我们可以无视路途的艰险,可以不屑万丈高楼,可以自在地联系远方的知己,可以轻松处理繁琐的家务。科技的进步,为我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给我们的竞争创造了有利条件。
诚然,科学技术对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是有利的。它促进了人与人,地区与地区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我们对宇宙的探索。科学技术若能一直被正确地运用,定能产生可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