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欢快的上课铃响了,在同学们耳中,只不过都习惯了,哪天没有,同学们才觉得奇怪。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回了教室,有的嘴里还说着什么,有的则垂头丧气,有的面无表情。上课铃响后的寂静只是片刻罢了,假若老师没来,班里便炸开了锅。这时领读员,拍着桌子,呐喊到:《XXX》起!可她的声音在全班的吵闹下就是小巫见大巫,完全没几人听见,这时,她旁边的同学就会和她一起背。同学们才好不容易听见,跟着一起背,有的同学摇头晃脑地背着,好像被古诗词迷住了;有的同学十分享受的样子,他(她)好像觉得吟诵古诗词是一种享受,令人舒畅;还有的背得滚瓜烂熟,好像古诗词与他(她)融为一体了。可好景不长,才背三四首后,几位早已忍不住说话的同学,终于开始“作”。几个不和谐的声音响了起来,但很小,过了一会儿学堂已变成了“菜市场”,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混乱不堪,乱七八糟的掌声响了起来,那些人边拍边说:“拍拍功夫”。有的两人谈笑风生,也有几位同学在奋笔疾书,走近一瞧,原来在画火柴人呢!同学们的玩法层出不穷。这时一位侦察爱好者冲进了教室,说道:“老师来了!来了!”只听“嗖”的一声,全班同学都飞一般地回到了座位上,教室走廊上只有同学们跑动时扬起的灰在飘舞。不一会儿“二战”便结束了,同学们以风一般地速度打开《课堂作业本》,开始投入到伟大的学习之中,你看,有的挠着头、咬着手指;有的“唰唰”地在写着,虽然只是在一张纸上乱涂乱画;有的则一拍脑门,眼睛一闪,好像遇到的难题都迎刃而解了。
啊!多么热爱学习的我们啊!啊!多么能装的我们啊!
老师走了进来,说:“这才有学生的样!”我们相视一笑,心里都清楚刚刚发生了什么。
二、课间十分钟
“下课”老师宣布,同学们像一股兴奋的小旋风一般冲出了教室,同学们开始了丰富的课间十分钟。
几位同学盘腿坐在地上,眼睛充满着幸福的光芒,他们围成了一个小圈,玩起了一种十分流行的拍手游戏“功夫”,玩的人还真多,因圈太小,同学们叽哩呱啦的说道:“过去一点,我都变成‘大饼’了!”
“你挤过来也可以,可别坐在我腿上啊!”好不容易调好位置,3分钟已过去了,同学们开始了“战斗”,边拍嘴里还念念有词,各式各样的动作让人眼光缭乱。
在一个角落里,有三个男生在说着什么。
“我今天向暴力女———XXX报仇了!”一位小同学趾高气扬地说道。
“哇!你怎么报仇的?”另两位小同学期待地问。
“我把她的名字写在地上,使劲踩!”
“哼!”另一位不服气地说“我还在她后面打她呢!”
“真打还是假打?”最后一位小同学问,眼睛中闪烁着崇拜又怀疑的光芒。
“假打。”第二位小同学回答:“真打的话,估计我的耳朵又要遭殃了。”说完,有意无意地捂上自己身受重伤的耳朵。
“太丢人了,你们太丢人了!”最后一位小同学喊道“我故意踩她的脚跟,然后向她说自己是不小心踩到的!”另两位向她伸出了大拇指,他身上仿佛散发着智慧的光芒。
这时,一边偷听的“暴力女”跳到他们三个的面前大喝到:“好呀!竟背地里暗算我,看招!”三位同学异口同声地说:“好汉不吃眼前亏,逃!”便抱头鼠窜地逃到了“安全地带”男卫生间苦苦地等待着“救命”的上课铃响起。
有时,同学们没东西玩了。就连气球也成了我们的最佳玩伴,用脚踢,用手打,用头顶。无辜的气球被同学们。过了一会儿,同学们便对气球没了兴趣,渐渐散开。这时一位同学吆喝道:“瞧一瞧,看一看,表演踩爆气球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一会儿,同学们围在一起观看“人球大战”,那位同学先不屑一顾地踩了气球一脚,气球不但没爆,还飞到了一边去了,那位同学又踩,气球又悠闲地飞到另一边去了。那位同学面色通红,用了必杀技“无影脚”,可气球像有“金钟罩”一样,依然毫发无损。
“哇呀呀呀!”那位同学抓狂了,用了一招“如来佛脚”,只听“嘭”的一声,气球炸了?没有炸呀!
这时,从人群中,一个惨兮兮地声音发出:“是我摔了一跤。”原来这位同学,被另一个同学绊倒了。看他的脸上充满了悲惨和痛苦,整个脸因痛都扭曲了。
“真有那么痛吗?”一位同学问。
“是谁……是谁踩到了我的手指呀!”一位同学不好意思地抬了脚。那位被踩“衰哥”的手指总算安全了。同学们七手八脚地扶起了“衰哥”,仍继续围观“人球大战”的大戏……
不一会儿,球在四五个人的帮助下,终于“命归西天”。这爆炸声音惊动了老师,同学们立刻出卖了队友,让老师给踩球同学“奖”了500字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