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在沸腾,我的心在燃烧,只听见“怦怦”的心跳声 。我兴高采烈地跑到主席台。我还没给端端正正地敬了个队礼,就接过教导给我的二等奖证书和奖品,
你是不是有些大惑不解呢?那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你一一道来吧!事情的具体情形是这样的:
一个了阳光明媚的早晨,班主任吴老师带着激动的笑容来到教室。她兴致勃勃地说:“博巍,你上来一下。”我走上讲台,只见吴老师拆开一个信封,从里面拿出一张准考证。难道是上次投给“冰心杯”写作大赛的稿子被选中,邀请我去参加决赛的现场比赛。我不由自主地想。果然,心想事成,原来这真的是一张给我的邀请函。我差点蹦了起来,我真是太高兴了。吴老师让我回去好好看看关于海洋的作文。
回到家里,妈妈知道了也显得十分兴奋,毕竟这是第一次呀!为此,她还特地跑到书店,为我买回了一大叠关于海洋的书籍呢!
从此,我又多了一项任务,那就是每天作业做完后看看关于海洋的书籍。
……
一星期,一转眼就过去了,眼看就要到星期天了,赶紧趁星期六补充一下大脑里关于海洋的知识。
于是,我拉上张远,一起和这个爱在书店看书的“书虫”去书店看书,也让他给我当个书店里的小小导游。
一到书店,他把手指向左前方说:“那里就是关于海洋书籍的橱柜了,你自己去找吧?”他说完,我就一头钻进书海里,寻找起来……
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漳州,参加了决赛。
一个月后,什么组委会来信把奖状寄给了学校,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我要对自己说:“我真棒!”
--------------------
今年的暑假天气特别热,妈妈决定送我去游泳培训班学游泳,我可高兴了!
以前每当看到别人像一条条小鱼在海里游来游去,我的心里就像有成千上万只蚂蚁正在不安地爬着,总是痒痒的 。 游泳馆里学游泳的人很多,有小朋友,也有大哥哥大姐姐,还有叔叔阿姨。教练给我们分班后,又给我们排了队。他先领着我们做准备活动,又教给我们在水中憋气、漂浮的动作要领。我们先是在岸上把动作练熟了,然后要下水练习。
因为我是第一次学游泳,就一直不敢下水,教练鼓励我说:不怕,你是个勇敢的孩子,只要你能够勇敢地下到水里,你就会很快学会游泳的。于是我非常害怕地、战战惊惊地下到水里。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水很浅才到我的脖子,水又非常温暖,泡在里面很舒服。
我用教练教的方法去练习,嘴里灌了几口水,呛得我快透不过气来,也没能浮上水面。看着别的小朋友练得都很刻苦,我又咬咬牙坚持练习,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是屡败屡战。慢慢地我掌握了平衡,身子能像木板一样平衡地浮在水面上了。晚上回家我又在水盆里憋气给爸爸看,爸爸说我真棒,一口气憋了二十多秒呢,我可得意了! 接下来的几天,老师又教给我们洼泳腿的动作:收、翻、蹬、并;划水的动作:胸前抱水;以及换气的动作。
教练还亲自下水给我们作示范,看着教练轻松自如地游泳动作,我羡慕极了,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刻苦练习,象教练游得一样好。这几天,我不但白天抓紧时间练习,而且晚上回家也反复地练习,甚至在梦中也在想着怎样学游泳。 经过我的努力,在培训班结束的时候,我都敢到深水区去游泳了。
虽然我的动作没有教练的那么熟练,但是我也能象一只小青蛙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的了。 学会了游泳我非常高兴,不仅因为在游泳池里,感觉自己成了一条快乐的鱼儿,自由自在,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学什么,都有要有毅力,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