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2
现在小木偶拥有了人类的所有表情,他会笑、会哭、会生气、会伤心、当然也会关心他人的。
今天,小木偶兴冲冲地走向热闹的大街上。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朝小木偶走来,小木偶一眼就认出他来了,他就是——狡猾的小红狐。小红狐飞快的走了过来,哈哈大笑地说:“这不就是那块愚蠢的木头吗?”小红狐的眼睛一亮,看见了木偶那顶崭新的帽子,便用乞求的眼光看着小木偶的眼睛。小木偶的心被那乞求的眼光给温暖了,于是小木偶取下他那顶崭新的帽子给了小红狐,小木偶突然想起了上次那件事,他用自己灵活的两条木头腿飞快的追去,并用手拽住了小红狐毛茸茸的大尾巴,小木偶说:“快还给我帽子!”小红狐尖叫的说:“这是我的!我的!我的!”这时,穿着绿色警服的熊把他们分开,他又要把小木偶踢飞,这是小木偶说:“这顶帽子是我的。”“你有什么证据能说明这顶帽子是你的呢?”熊警官说。小木偶说:“这顶帽子是老木匠用剩下的布给我做的,而且颜色和我身上的一模一样,上一次是您误会我了。”“哦,为什么呀?”熊警官好奇地问。小木偶说:“上一次老木匠只给我了一个表情那就是笑,却没有给我所有的表情。而现在,我拥有了所有的表情,可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了。”熊警官听了惭愧地摸了摸头,放了小木偶,答应小木偶好好处置小红狐。
小木偶回家的时候碰上了小女巫,她连忙向小女巫道谢,小女巫把他送回了家。小木偶回到了家把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老木匠,从此他们过上了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