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3
小木偶拥有了人类的所有表情之后,就兴冲冲的走在大街上。“哎呀!”小木偶一不小心踩翻了井盖,掉进了下水道……等他睁开眼,竟然出现了一个木偶世界!有木偶爷爷、木偶奶奶、木偶叔叔,木偶阿姨,木偶小孩……小木偶开心地和他们玩乐起来。可是很快地,他发现了问题,无论大家玩得多开心,他们都面无表情,木然的板着脸。小朋友摔倒了,大家也不会关心和同情。小朋友摔疼了也不会伤心不会哭……
小木偶回去找蓝鼻子小女巫,请她帮助木偶村民获得人类所有表情,让他们的生活有滋有味! “可是,魔杖已经失去了魔力!”小女巫遗憾地说,“你必须背着它帮助100个人,魔杖才会重新拥有魔力!”
小木偶每天都带着魔杖走在大街上。老奶奶过马路他主动去搀扶,他帮邮递员送信,他帮小兔子摘萝卜,他帮邻居松鼠晒被子……对了,他和小红狐还给老木匠做了双手套呢!每天,小木偶在本子上记录着:一个、两个、五个、十个……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好事做得越多,他就越开心。这不仅仅是因为100个目标马上就要完成了,更重要的是他帮助别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也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
魔杖又重新拥有了魔力,蓝鼻子小女巫把人类所有的表情也送给了木偶村所有的村民。他们开心的感谢小女巫和小木偶。木偶村民也学会了互相关心。
小木偶邀请木偶村民来到人类世界,带领他们继续献爱心做好事。人们非常感激木偶家族。大家互相帮助、和平共处,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