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8
老木匠说的没错,笑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是只会笑,那可是远远不够的。
小木偶的书包被抢了,它失落的回到了老木匠家。老木匠看到小木偶回来了,还带着失落的表情,问:“怎么啦,你的红背包呢?”小木偶说:“被小红狐骗走了。”小木偶很不高兴。老木匠说:“天已晚了,你先去睡觉吧!”小木偶点了点头,撅着小嘴上楼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小木偶在桌子上发现一个绿色的书包,上面还有图画哩!小木偶很高兴,问:“这是给我的吗?”“当然了!”老木匠回应着。“太好啦,谢谢!”小木偶高兴得跳了起来。吃过早饭,小木偶离开了老木匠家,开始了自己新的旅程。
它在街上大摇大摆的走着,左顾右盼。这时,它又看见了小红狐,小红狐正背着它那个背包。小红狐看到了小木偶,以为是另一个小木偶,他就问小木偶:“小木偶,你可不可以为我看看你的背包呀,它好漂亮呦!”小木偶心想:这回我非治治他不可!于是就说:“好啊!”小红狐和上次一样,背上背包就跑,小木偶赶快拽住了他的大尾巴。熊警官走过来了,问:“又怎么了?”小红狐说:“他又抢我的包,这可是我刚刚买的!”小木偶一脸愤怒,还带着眼泪,好像就要哭出来了:“那是我的!”小红狐看到它这幅模样,“扑哧”一下笑了出来。熊警官看到了,就把小红狐提起来扔出去,说:“小木偶对不起,以前是我错怪你了!”熊警官给小木偶鞠了个躬,走回了值班室。
小红狐慢悠悠的回来了,他说:“对不起呀,小木偶,我不应该骗你,我把小红包还给你!”说着,小红狐把小红包从一块石头后面拿了出来。“我们能做朋友吗?”小红狐文。小木偶回答:“当然可以了!”
从此,小木偶和小红狐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