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2
小木偶蹦蹦跳跳地走着,他忽然看见了小红狐。小红狐背着红色背包,在大街上神气地走着。每当有小动物从它面前走过,想借来试试看时,小红狐总会傲慢无礼地说:“走开!你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家伙。想看我的背包?没门!”
听到这些,小木偶立刻跑了过来,生气地说:“小红狐,快点把我的背包还给我!”小红狐冷笑着说:“又是你这个只会笑的家伙!在我面前,你简直不堪一击。即使你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也已经迟了。呜哈哈!你永远也别想拿走这个背包。”
这时,熊警官出现了。熊警官无奈地说:“又发生了什么事?”小木偶回答说:“那个背包是我的,但被小红狐骗走了。”小红狐马上狡辩说:“熊警官,别信他的话,我才是这个背包的主人。”熊警官看了看他们两个,小木偶和小红狐的脸上都写满了愤怒。熊警官拿起背包,仔细地进行了查看,想从中找到些蛛丝马迹,并把背包内的物品都倒了出来。这时,关键的证据出现了,一个写着“小木偶”三个字的名签出现在了大家面前。熊警官对小木偶说:“小木偶,这个背包是你的。记得以后要看好自己的物品,不要随便随便相信别人。如果再发生类似的情况,请立即通知我。”
小红狐见证据确凿,只得低头认错:“小木偶,对比起,是我错了。”一向大度的小木偶见到小红狐真诚的悔意,马上说没关系,还主动提出要和小红狐做朋友。
最后,熊警官语重心长地对小红狐说:“你要向小木偶学习,并且要记住,只有诚实才能赢得尊重。”不久以后,小红狐完全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和小动物们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