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0
木偶仍然在大街上走着。一天,他竟然看到了老木匠。小木偶十分有礼貌地说:“老师,你好!”老木匠惊喜地问:“小木偶,你的生活十分愉快吧?”
“唉,别提了。我在大街上走着,遇见了可恶的小红狐。他把我的红背包……”
老木匠看见小木偶难过的样子,十分诧异地问:“以前,你只会笑;现在,你怎么会难过呢?”
“那是碰见了一个好心肠的小女巫。她在我的头上使用了魔法,让我有了各种表情。”
听了小木偶的话,老木匠感到非常羞愧。
小木偶在热闹的大街上大步地继续向前走着,突然看见了小红狐。小红狐正背着从自己身上抢走的红背包。
小木偶眼睛一愣,一个箭步跑到小红狐身边,夺过红背包,冲到穿警服的熊面前。
“警官,小红狐抢我的背包。这是老木匠曾经送给我的。他可以为我作证。”
过了好久,小红狐才追跑上来,听到小木偶的一番话,心里开始一虚,不好争辩,低下了头。穿警服的熊看了看小红狐脸上没有一点儿反应。
小木偶脸上满脸愤怒。穿警服的熊拎起小红狐,把他扔了出去。
小木偶高兴极了。他背起红背包,向一所学校走了进去。在学校里,小木偶刻苦发奋学习,学到了很多知识。后来,小木偶也碰见了小白兔和老婆婆。今天,她们看见了聪明的小木偶,看见会各种表情的小木偶,看见十分有礼貌的小木偶,看见像小女巫一样心地善良的小木偶,不仅是懊悔,也深深认识到:笑是非常重要。要是只有笑,那可是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