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9
小木偶回到了家。老木匠左瞧右瞧总觉得的多了些什么。突然,老木匠发现自己给小木偶的红背包不见了,于是问小木偶:“孩子,你的红背包呢?”小木偶本想哭着诉说自己的委屈。可是,老木匠大叫:“你,你竟然有了我们人类的表情!”老木匠大叫过后,小木偶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地说了一遍。老木匠看着小木偶级怜爱又难受地说:“孩子你受委屈了。”“不过你现在有了我们的表情,你去读书吧。”老木匠接着说。“好。”小木偶兴奋地答应了。
上了学的小木偶不仅在学校成绩好,而且多才多艺。经常替学校参加过许多演出。这次演出上,小木偶偶然碰到了小红狐和老婆婆。
当时,小红狐正在偷老婆婆的钱包。小木偶想:哼,你这家伙。你这次偷东西让我抓着了。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小红狐伸手的那刻,小木偶正好一把抓住,说:“我抓个正着你还想抵赖吗?”这时,老婆婆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知什么时候出来了,说:“竟然说你是一个孤儿,让我收留你。刚刚说了那么一大堆好话,原来是拍我马屁。”老婆婆差点气得背过去。老婆婆刚说完,一阵声音响起了:“你这个坏蛋,上次我就被你骗了。后来我看了监控录像才知道!”说这话的竟是熊警官,“我还要跟小木偶道歉呢。”“不用道歉,谢谢你。”小木偶激动地说.
没办法,小红狐只得认罪,熊警官押着小红狐向警察局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