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3
从前,有一个老木匠做了个小木偶,他是用刀刻出来的。刻成后小木偶变成活的了,但是小木偶没有表情,所以只能整天板着脸。老木匠说:“小木偶你可以走了,走向广阔的世界,学习一些新知识。”说着老木匠给小木偶背上背包,小木偶说:“好”就走了。
小木偶一走出家门就发现世界真美丽啊!有一些小朋友见到小木偶想跟他一起玩,小木偶说:“好呀。”可是小朋友们见小木偶老板着脸,像是要生气的样子所以就都不肯和他玩了。小木偶非常伤心可是又哭不出来,只好继续往前走。一匹马看到小木偶问:“你怎么了?”小木偶说:“我很伤心,因为那些小朋友都不肯和我玩。”马说:“我是一名老师,要不你去学校学东西,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去跟他们玩吧!”于是马老师带着小木偶去学校了。进了学校小木偶学了很多东西,但是每次下课时只能坐在教室里呆呆地看着外面的小朋友玩游戏。一天小木偶看到一份报纸,上面写着有一位魔法师什么魔法都会,住在幽灵岛。小木偶看完报纸后高兴极了,他想:我一定要找到魔法师,让他把我变成人。于是小木偶跟马老师和小朋友们告别后就走了。路上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魔法师。小木偶对魔法师说:“把我变成人吧!”魔法师回答说:“可以,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小木偶说:“什么条件?”魔法师说:“你得把你的手给我。”小木偶说:“好。”说着他就忍着痛苦把自己的手切下来给了魔法师。魔法师把魔杖一摇,一下子小木偶就变成人了,而且手又回来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也都有了,魔法师还教了一些魔法给他。
从这以后小木偶用他的魔法做了很多对人类有益的事情,人们都叫他:魔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