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5
现在小木偶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因此它结识了许多朋友,生活变得更充实了。
有一天,小木偶约了它的朋友们到野外郊游。郊游的时候,小木偶看见刺猬的背包和它被骗走的背包一模一样。小木偶就问小刺猬:“小刺猬,你的背包真漂亮,是从哪儿买来的呀?”刺猬回答说:“这背包不是我的,是从邻居红狐狸家借来的。”小木偶告诉小刺猬这包可能是他的,小木偶还告诉了他的经历。小刺猬很同情他,就说:“我们郊游完后,我带你到红狐狸家去。”
小刺猬就带着小木偶到红狐狸家去了。小刺猬敲了敲红狐狸家的门,红狐狸打开门,看见了小刺猬身后还带着小木偶。红狐狸看见了小木偶,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小刺猬说:"红狐狸原来你认识小木偶呀!我还准备把我最要好的朋友介绍给你呢!”这时红狐狸想:我要说认识还是不认识呢?如果说不认识,就会失去小刺猬这个朋友,如果说认识就要把包还给小木偶,红狐狸刚想说不认识,但又一想朋友是最重要的。红狐狸说:“我认识小木偶。”接着,红狐狸请他们进来坐,还拿出最好的点心招待他们。红狐狸当着小刺猬的面,对小木偶说:“小木偶,对不起,我把包还给你。”小木偶看见红狐狸能勇敢的承认错误,于是说:“没关系,只要你喜欢,我就把这个包送给你。”红狐狸说:“我很喜欢这个包,但是这是你的包,我不能要你的东西,还是还给你吧!”说完,红狐狸就把背包还给了小木偶。
从此,小木偶和红狐狸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