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木偶也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有一天,因为小木偶的红色背包被狡猾的红狐狸抢走了,所以它又去买了个彩色的背包,准备出去旅游。
小木偶走着走着,突然,在它的眼前呈现出一幅不可思议、异常美丽的“画卷”:蓝蓝的天空,衬托出那洁白的云朵,后面隐藏着一条弯弯的美丽的彩虹。小木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仿佛在仙境中。更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在陆地上,绿绿的草地上,盛开着朵朵美丽的鲜花,五颜六色的,引来了许多蝴蝶和小蜜蜂,小木偶也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脸上露出了比花儿更灿烂的笑容。忽然,它听到了大声的喊叫场所,连忙朝那个发出声音的地方跑去。一看,原来是小白兔,小白兔一边哭一边说:“小木偶,这里本来是我的花园,但这些破坏树木的人,一次又一次地砍了很多树,毁了我精心培育的花园!”小木偶听了,因此也感到伤心,跟着哇哇大哭。但过了一会儿,小木偶决定去说服那些人不要砍伐树木。于是,它跑过去,严厉地呵斥道:“你们不能砍树,否则,大自然会变成灾害!”那些人听了小木偶的厉声呵斥,便不再砍树了。于是,花园保住了。小白兔激动地对小木偶说了声谢谢,才蹦蹦跳跳地走开了。小木偶心想:原来帮助别人也是件快乐的事啊!
今天的小木偶不仅开心地笑过,也伤心地哭过,更体会了帮助别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