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4
小木偶在蓝鼻子小女巫的点化下具有了人类所有的感情,仍旧一个人去环游世界。
一天,小木偶来到了树林里。看见小红狐正背着他的红背包到处炫耀:“你们看,你们看,我的红背包和我的毛色是不是很相配啊!是不是就像上天赐予我的啊!如果给你们背的话,简直就像鲜花插在牛粪上!”
小木偶冲过去,一手夺过红背包,说:“呸!你这个不要脸的家伙,你背着我的红背包还到处炫耀,真不要脸!”
就在这时,熊警察过来了,说:“你这个小木偶,怎么那么不要脸啊?又来抢人家东西?”
“熊警察,您误会了。由于那时我只会笑,所以我的红背包被他抢了的时候,我还是一味地笑,因此被您误会了。”
小红狐马上狡辩:“那是我的,那是我的,我的,我的!”
就在熊警察束手无策的时候,老木匠出现了,他说:“这个红背包确实是我做给小木偶的。”
“你放屁,这明明就是我的,它是我妈妈亲手做给我的生日礼物。”小红狐争辩说。
熊警察说:“对呀,对呀!你有什么证据啊?”
老木匠说:“我记得清清楚楚,这个背包的两边是用黑线缝的。底下缝的是蓝线,不信你看看。”
熊警察看了看,说:“没错,的确是老木匠说的那样!这个红背包一定是小木偶的。”
小红狐,低下了头,把事情的经过详细地交待了一遍。
最后,小木偶背着自己的红背包继续环游世界,而小红狐却被熊警察带进了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