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1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在外地工作已经二十年了。“独在异乡为异客”,临近重阳节,我准备回故乡看看爸爸妈妈。不知道现在东营变成什么样了?
一下飞机,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路边的小花朝我微笑,马路上跑的全是太阳能环保汽车,路边的空气进化器,既可以把道路上的灰尘转化为清新的空气,又可以分解成水分,给路边的小草浇水。来到居民区,爸爸妈妈早已在门口等我,见到他们,我们幸福地拥抱在了一起。到了家门口,咦,大门上怎么没有门铃?爸爸回答道:“我们现在用高科技门锁,只有输入身份证号码、印上指纹,大门才会自动打开。”说着,爸爸输上了号码,印上了指纹。进了门,家里一尘不染,机器人保姆早已把热腾腾的饭菜摆到桌子上。
吃完午饭,我来到了我的母校——胜利实验小学。现在的小学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操场比以前大了一倍,几个机器人医生围在操场边,以备不时之需。进入教室,我眼前一亮,每个同学桌上都摆着一台电脑,老师通过互联网上课,而且可以单独辅导,作业直接在电脑上完成。我的同学们有的 成了老师,有的成了音乐家,有的成了公司老板,有的成为了科学家……他们都尽自己的努力,回报着社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乡也变得越来越美丽,我也要努力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