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7
二十年后,我成为了一位经济学家。我从香港乘太阳能无人驾驶飞机回到了故乡曲周。
我到了曲周机场,有两个机器人飞到我的身边,屏幕上写着我父母的名字,我便知道这是他们的机器人。机器人一个帮我拿行李,一个引导我上车。
家乡交通变化可真大。地面全是地板和瓷砖。每辆车都没有轮子和车门,海绵做的椅子下面有许多弹簧。连方向盘都变成了甜甜圈,挂档手柄变成了鸡腿,空调变成了大苹果。以便乘客饿了可以随时吃。汽车的样子,多种多样,有的像鱼缸,有的像铅笔盒,有的像北极熊和水蜜桃等等,有着无尽的诱惑力,非常漂亮。
机器人带我来到了我的家里,家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门竟然变成了一大片叶子,我一碰,从周围窜出来许多藤蔓将我包在里面,幸好我的母亲看见了,输入指纹,我解脱了出来。一进门就看见许多机器人,有的在做饭,有的在做家务,有的在服侍我的父亲。抬头看许多东西漂浮在空中,好神奇,地面是玻璃,下面是许多花草,很有大自然的气息。周围五颜六色格外漂亮。
我乘坐热气球来到人民广场。休闲的人每个人都坐着一把皮电椅到处晃悠。树木变成了无土栽培,大电视变成了许多小电视。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一个私人小电视。可好玩儿了!
到了晚上,我恋恋不舍回到家。心想:我一定要变得更有学问,为家乡做出一些贡献,让我的家乡变得更美,我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