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它不停的向我召唤,当身边的微风吹起,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身在他乡的年轻人都会哼这首歌,我也不例外。一想到阔别多年的故乡,就恨不得插上翅膀马上飞回去。
二十年后回故乡
现在,我就坐在大巴车上。我想起来童年往事。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我的终点站----故乡这里的花草树木还是那么熟悉。直到进了村口,使我目瞪口呆:原来的小木桥变成了大理石的拱桥,桥底下的小河还是那么清澈,小鱼儿在河里欢快的游着,在河边嬉戏的孩子们望着我这个陌生人。而在小桥旁边的土地上已经不是杂草丛生的荒地了,而是绿油油的油麦地了,现在还能够看见正在施肥的农民呢!过了石拱桥,我便看见了我妹妹。“哥哥!”,“妹妹!”。我们俩说完一段话之后,妹妹说:“哥哥,我已经来村口三次了,生怕你找不到家。”我感动之余不觉有些好笑:难道我日思夜想的地方,会找不到家门吗?
然后,我们过了村头,我突然怔住了,这还是我记忆中的村庄吗:土墙石瓦的小房子已经变成了一栋栋别致的小洋楼;窄小泥泞的小路变成了绿树掩映的柏油路;两侧仍长着我熟悉的五颜六色的小花,那香味,沁人心脾......妹妹指点着,那是张家,那是李家......
后来,我们到了一座公园面前,我问妹妹:“这儿什么时候有的公园?”妹妹答道:“自打你走几年后,咱们村就开始兴建公园,这不,最近几年才完工。”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座小洋楼面前,妹妹说:“这就是咱家了!”噢,我这才醒过神来,看来,没有妹妹来接我,我还真找不到家门呢!我们回到家中,全家人开开心心的。亲朋好友也陆续来到家中,屋子里充满了浓浓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