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3
二十年后的一天早上,我和平常一样来到我的“写作室”创造我的作品。突然,机器人秘书来报告我说:有人来电话找我,我便乘上“近速飞船”来到电话室,打开电话屏幕,看见了我以前的老同学——沙马群,沙马群对我说:“江渝,我要回我的故乡看一看那里有没有变化”。我想,是啊!我以经有二十年没有回故乡了,不知故乡会有什么变化。我对沙马群说:“我也想回故乡,我们一起去吧”。
之后,我们座上“飞行地毯”来到了故乡,在故乡上空往下看,顿时,我被这美丽的景物深深地吸引着:阳光下,白云朵朵,阳光灿烂,一座座摩天大轮拨地而起,大片大片的绿树红花,绿草如茵,蜿蜒的河流扰如一条碧绿的丝带环绕着整个城市……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随着“飞行地毯”来到了市中心。下了地毯,我看见周围的花总是绿草如茵,在看看以前那只有几米的道路,现在的道路一十米长。而且一尘不染,这里的车已飞一般的速度,交通警察是机器人,车的俯下有一个吸收汽车排出了的烟污。
我们又来到了我小时侯经常去的地方——邛海。邛海也和以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他们说:这里的水是可以治病的,还分了几种泉水,有眼花泉,感冒泉,等等。各种各样的泉水能治各种各样的病,吸这样您就不用去医院看病,二十年后的西昌,真是一个丰富多彩,无比先进的新世界,令人目不暇接,我真为我是西昌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