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9
我从火星坐公共火箭回到了地球,二十年没回故乡了,现在的地球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打开舱门,发现地球已经完全变样了,这里的花草树木由智能机器人进行扫描,检测需不需要浇水、补充营养、除虫……
坐上了自动驾驶的公交车,我看看手机上的智能地图,“还有十公里,有点远啊。”突然感觉公交车摇晃了一下,我急忙往窗外看去,心里一惊,竟然飞了起来,旁边也有一些公交车在飞行,“难道不会撞上吗?”我疑惑地问旁边的人,才知道每个公交车都是有固定的程序,都装有感应器,如果15米以内有物体会自动避开,以防碰撞。我听完心里异常的惊讶,原来家乡发展这么快呀。
下车后,我来到一栋房子前,这是一个好朋友的家。刚走到门口,门自动打开了,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朋友指了指旁边的摄像头说:“当你离大门3米时,智能摄像头会扫描你的脸,会将个人信息和照片发给我,我确认后门就会开。来,欢迎参观我的家!”
客厅有一个智能机器人管家,不仅为我端茶送水,而且按我的喜好准备餐单,还会根据屋里人的体质改变室内的温度,湿度。
二楼有一间书房,房间虽然不大,但装的书可多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平时不看的书籍会叠在后面,要看的时候,电脑上搜索名称会自动弹出来。卧室的床很舒服,人一躺上去床垫还会自动按摩。三楼的小花园更神奇,可以根据需求变化场景,小朋友一进入就变成活动室,大人一坐下就变成咖啡厅,晚上聚会又变成露天酒吧……
二十年没回来,变化真大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