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7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一个多么平凡的字眼啊!但是,它却在我心目中占着特高的地位。书籍,是知识的宝库,在我的记忆里,总有书的故事在我的脑海里飘荡,每当捧起一本本包着书皮的书时,心里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小时候的我是个爱看书的女孩,妈妈一有空我就缠着她给我讲故事。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当看着一本本书“退休”时,我会感到无比的悲痛,我把书小心翼翼地藏进书柜里,我不忍心让它们孤单,每个月都拿出来读几遍。
我与书还有许多有趣的事呢!有一次,妈妈为我买了一本书,我非常喜欢它,每天都带着它。我坐在公园的一个池塘边,双手捧着那本书看着,可我一不小心,那本珍爱的书就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声掉在那池塘里。一瞬间,我就像一只失魂了的动物,用手去捞,想去抢救那本落了水的课本,书是捞到了,可是我的衣服湿透了,回家后被妈妈骂了。我哭了,但是,那并不是因为那一顿骂,而是对那本书的不幸遭遇而感到忧愁。书都浸烂了,翻开书面,眼见的是那浑浊的一片……我又哭了。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无声老师,它帮助我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难题,也给我知识,给我力量,知识就像海洋,无边无际的。在我生命中,书就像一条船,载我远航,带我去寻找知识的彼岸。书,还让我到广阔的科学领域去开垦,发现有关人类的奥秘。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句号,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