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3
对于读书,很多名人都留下了名句,比如列宁就说过:“书籍是进步的力量”,还有我们很熟悉的读书名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些读书名言名句都无不体现了读书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在我的书柜里,就有很多各种关于各种类型的书籍,每一本我用时间看过的书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们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帮助我解除在我的成长道理上出现的“疑难杂症”。说起我的书得来可是费了我不少的力的,其中的《趣味数学》就是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才得到的。
暑假期间,我去我的一个朋友家玩,一下子就被他订的《趣味数学》吸引住了: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学到了各种各样的解题方法。我深深被这本书吸引了,下决心一定要买这本书,当得知这本书半年四十元时,我心里就有些犯嘀咕了,妈妈会不会给我买呢?这可不便宜啊!但是,还是爱书的心占了上风,我硬着头皮试探性的和妈妈商量买书的事情。
妈妈还挺支持我的,但是又说:“这本书是你自己要买的。这样吧,从今天起,你每考一个第一名我就发给你二十元,第二名十元,第三名五元,好好努力吧。”我听到这,特别高兴,幸亏我遇到了一个明智的老妈,从那天开始,我就一直努力学习,每当我疲倦时,就有一股强大的买书的欲望支撑着我,终于,我的了两个第一,一个第二,获得了五十元,拿到钱,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向书店,终于买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趣味数学》,果然,这本书没有辜负我对他的期望,内容精彩至极,我也从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这就是我和这本书之间的故事,现在我仍然坚持订阅每一期的《趣味数学》,这本书会一直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