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2
书是一座桥,让我们彼此心灵相通;书是一盏灯,照亮我们的心灵;书是一支笔,画上我们人生的财富。我和书也有一段奇缘!
这一切都要追述到我七岁那年。我从小就生性好动,静不下心来,更不要说读书了,为此妈妈是操碎了心。她经常教育我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会让你成长!”她还给我买了一大架子书。可这些在我眼里只不过是些摆设而已,它们远没有洋娃娃、溜溜球、游戏等有吸引力。
直到那天,我和同学在院子里玩耍忘了时间,被妈妈逮回家。她既不听我辩解,也不理我,回家后直接把我关到书房里,让我自己反省。妈妈把所有东西都拿了出去,除了一大架子书。不知过了过久,我激奋的情绪平静了下来,无聊的心占据了我的心灵!我左看看,右看看,除了一大架子书摆在这里,什么都没有。我心想:反正思过期间也不能出去,还不如看翻翻书打发时间呢!我面对着一大架子书,可谓是琳琅满目,一时间,不知所措不知该选哪本好。我就直接从架子上拿了《窗边的小豆豆》随意地看了起来。我刚看到巴学园被炸了,就自然而然的生出了一个问题:巴学园为什么会被炸?我看了原因后,就心想:这书还挺有味道的,以前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它语言质朴,人物生动,情节曲折,真是本好书。我又重翻到第一页,原来这本书是日本作家黑柳砌子写的。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我看完了《窗边的小豆豆》。我读这本书懂得了:其实过去并不重要,要面对现实,看向前。
我开始喜欢读书了,就像洪水一般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我读了许多名著,如四大名著,安徒生童话故事等。我不仅看了很多书,而且还学会了选书。比如看了精彩的《西>游记》,就会丢下烦琐的《封神榜》,看了人物生动的《水浒传》,就不会看索然无味的《荡寇志》,看了曹文轩的绝美文字书,就不看杨红樱的快餐文化了,等等。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读书才能让人站的更高,站的更高才能望的更远,想的更远,才能行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