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大名鼎鼎的高尔基说过的话。书是人类最大的海洋,书是人类最大的快乐,书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让我告诉你们一个我和书的小故事吧!
我和书的故事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去上班之前对我说:“雨璠,20分钟过后记得把晾在外面的衣服拿进来。”“知道了!”我不耐烦地回答。20分钟过去了,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我的那本小说——《枫林渡》。我被书里面讲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书里面的人物刻画得特别好,非常生动。就在我还深深地沉迷在这本小说的情节时,一场大雨从天而降,天空中立刻变成了乌云的家。我放下书看了看外面,呀!刚刚那么好的天气,转眼间立刻被乌云给吞食了。突然,我大喊一声:“糟了!我忘记把晾在外面的衣服拿进来了!”我飞快地跑到了阳台,看着那被淋得比水还湿的衣服,我心急火燎地收起衣服来。我一会儿就把一件件衣服搬进屋里来了。看着那湿淋淋的衣服,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哎!今晚又要挨老妈骂了。”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着那湿漉漉的衣服很惊讶,“吴雨璠,你给我过来,这是怎么回事?”“我我,我看书看到忘了时间,大雨来了我才记起来。”我忐忑不安、吞吞吐吐地答道。“罚你,”妈妈用严厉的眼光看着我,“从今天开始连续做五天的家务活。”“不要呀,”我大叫起来,“我下次再也不会忘记了!”
虽然我向妈妈许下了承诺,但是我还是经常因为爱看书而丢三落四。没办法呀!我就是这么喜欢书,深深地沉迷于它。哈哈,这就是我和书的小故事,有趣吗?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它必将为人类打开一扇关键之门。让我们一起热爱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