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4
我很爱看书,书是我的朋友,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殿堂,我的生活离不开书。书能带给我快乐,但是在某些时候,书也能带给我惧怕。逆行知道为什么吗?跟我一起来吧!这个暑假,我的眼睛进行了散瞳,不能出门也不能看书。这下我可倒霉了,见书就想看,姥姥又不让,心里直痒痒。无奈之下,自号偷着看。
那天中午,姥姥回自己屋睡觉去了。我来到书房,轻轻地拿了本书,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回卧室看。我已拿到书便进入了“真空状态”,专心致志地看书了。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慢慢过去,我看完了一个故事,感觉口有些渴,便去打了杯水。不只是我吵醒了姥姥,还是她压根没睡,就在我正要回屋的时候,她突然问道:“在屋里干什么呢?为什么怎么久才出屋?”我背着突如其来地讯问吓倒了,心里乱慌慌的,哆哆嗦嗦地回答道:“没,没干什么。”说完便溜回屋,继续趴在床上看了。看边祈祷:可不要被发现呀!
不知不觉中,我又融到书中去了。我像做梦一样,感到我成了书中的美丽少女。我和故事中的人来到了奇妙的海底世界,我们看到了好梭鱼,又美丽的热带鱼,凶猛的大白鲨,八只爪子的章鱼。。。。。。突然,一只大手猛拍了一下我的肩头,并听到一声大叫:“干什么呢?”我忙把书藏到背后,明回答道:“没干什么。”“没干什么?你浩大的胆子。”姥姥话锋一转,“反正你也不管你的眼睛了,我也就不管了。”说完便转身走回屋了。我见她回屋了,便若无其事地拿起书,继续看,直到把书看完。
我将书放下,像是品味美味一样地舔了舔嘴,将书合上了。虽然眼睛很疼,但我很开心。此时我感受到了林海音窃读的滋味——我是快乐的,也是惧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