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又到我当大厨的时候了,我在我家可是一个小小的厨师,今天我就要做一道简单又美味的食物——西红柿炒鸡蛋。
炒鸡蛋
首先,从冰箱里拿出两颗鸡蛋,将鸡蛋打到碗里,撒上少量的盐,用筷子搅拌均匀,蛋清和蛋黄就在一起搅动,最后形成一碗黄色的液体。
将炒锅放到灶台上,开火,将油倒进炒锅里,记住炒锅里不能有水,如果有水的话,将油倒进炒锅的时候,油会溅起来,小心将皮肤烫伤。当油热好的时候,就可以将碗里的蛋倒进炒锅里,用铲子翻炒,直到蛋液凝固起来,那股蛋的香味从炒锅里传出来,勾起我嘴里的口水,将做好的蛋倒进碗里。
将西红柿放进热水里,西红柿的皮就可以很快的剥下来,放到菜板上,切成小丁,不要将自己的手切到,会很痛的,在拍一个蒜,倒油在炒锅里,再将蒜倒进去,蒜香味很快就会传出来,这时候,就可以将西红柿的小丁倒入炒锅里,翻炒一会儿,看到有一些红色的水炒出来的时候,就可以将碗里的蛋倒入炒锅,再次翻炒几次,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金灿灿的鸡蛋和红彤彤的西红柿搭配在一起,看起来真是养眼,所谓的色香味俱全。
爸爸妈妈尝了我的菜都觉得很好吃,给我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