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7
我妈妈是我家有名的厨师,她的拿手菜是炒鸡蛋,她做的炒鸡蛋香喷喷的,可好吃了,于是我就让她教我。
首先把东西准备好,我拿来四个鸡蛋,一根干净的葱,一个饭碗和金龙鱼油,还有盐和味精。我尝试着学妈妈的样子,先拿起一个鸡蛋,在桌子上碰一下,鸡蛋有裂缝的地方再用手一掰,鸡蛋清和鸡蛋黄就从裂缝的地方流进碗里,其余的都是这样做。又把葱花切好,放进碗里,先放一勺味精,又放了三勺盐,我觉得不够,又加了半勺盐,我把鸡蛋搅匀,然后我打开火,在锅里加了一些油,油热了,我把鸡蛋倒进锅里,鸡蛋先是外边熟,我有用铲子翻炒,炒好以后,我把火关了,拿来一个盘子,把鸡蛋盛进去,觉着味有些不正,就拿起筷子吃了一口,刚进口就吐出来了,“太咸了,”妈妈听了,也尝了一口,最后也吐出来了。
第二天,我按照昨天的步骤又做了一盘炒鸡蛋,不过我只放了一勺盐,炒好后我先拿给妈妈尝尝,妈妈说“好吃!”同学们,你们猜我为什么要学炒鸡蛋,因为妈妈每天都很忙,既要炒鸡蛋给我吃,还要做别的事,我来帮妈妈,既可以吃到自己做的菜,又可以帮妈妈,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