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10
今天,我要做一份我最喜欢的菜,那就是————番茄炒蛋。
我先从冰箱里拿了两个大大的鸡蛋,再把两个鸡蛋轻轻敲了一下碗边,蛋裂开了一个小口,从口中流出了嫩黄的蛋黄,我把蛋黄放入了碗中,听妈说:“放一点盐,炒出来会很嫩的。”我舀了一勺盐放入碗中,接着我拿了一双筷子,反复在碗里打,听着像叮当的笑声。
我开了油烟机,点燃了火,等锅热了,我就在锅里倒了点油,就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由于我太过于专心,一向怕油锅的我,油炸到我手上浑然不知。接着我又把打好的蛋放入油锅里,不一会儿蛋都凝固了,赶紧把蛋翻了个身,再把蛋切碎,炒了几下,看差不多就把蛋放入碗中。
我把洗好的番茄放到切菜板上,拿起一把菜刀,把番茄一块一块的切好,并在油锅里炒了一下,然后把炒好的蛋倒入锅里,一阵阵清香在我鼻子边飘扬。
终于大告成功啦!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小口,“恩,还不错,就是淡了点!不过第一次做能做那么好,我已经很满意了。”我自言自语的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