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14
星期天,又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日子,在家里我可是一个小厨师,今天我就要做一道简单而又美味的食物——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圆鼓鼓的鸡蛋看起来真可爱!将鸡蛋打到碗里,放一点盐,搅拌均匀。把炒锅放到灶上,点火放油,记住锅里面千万不能有水,要不然油会溅起来,伤到皮肤可不好。趁着油烧熟了,将碗里打好的蛋倒入炒锅,用铲子翻炒几下,鸡蛋就会别炒的金灿灿的,盛到碗里,看起来美观,闻起来香。
将西红柿洗干净,在碗里倒入热水,等一会儿就可以很轻松地将西红柿的皮脱下,放到菜板上,切成小丁,拍一点蒜,将蒜倒入油锅里,煎出香味时,将西红柿的小丁倒入锅里翻炒,再将鸡蛋倒入锅中一起翻炒,于是美味的西红柿炒蛋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
为了美观性,可以切一些小葱,洒在西红柿炒鸡蛋里,红的、黄的、绿的,颜色鲜艳,真是色香味俱全。
中午吃午饭的时候,妈妈爸爸都尝了好几口,夸我炒的很好吃!我听到夸奖心里美滋滋的,十分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