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8
看别人炒菜都是轻而易举,一会儿就一盘菜滚瓜烂熟炒好了,可炒菜,实际是炒鸡蛋对我来说却是一场奋斗。
我第一次炒鸡蛋是因为没人做早餐而迫不得已炒的。那天休息天,我自觉地早起,准备吃早餐,可是父母还在睡觉,什么吃的食物也没有,我立刻决定自己做早餐。
于是,想起爸爸炒菜的样子,好象很简单,我如法炮制,就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顺手在碗上敲了一下,正想扒开壳,结果一用力,蛋碎了,蛋黄、蛋青掉到了桌上。但我并没有泄气,又拿出一个鸡蛋,这一次虽然手碰破了蛋黄,但勉强蛋是完整地掉到了碗里,还是能吃的。我拿出两根筷子,把蛋黄拌匀来,加一些盐,可又怕盐太多,手一抖,盐都洒在桌上、地上了。算了,炒熟再说吧。
我打开煤气,在大锅里加上油,等油在锅里翻腾着,好象动物掉进了陷阱,在陷阱里挣扎的时候,升起的热气里还参杂着噼里啪啦的响声,我伸长胳膊,把已拌均匀的鸡蛋远远地倒入了锅里,锅里的声音更响了。我拿了把铲子在锅里铲来铲去,鸡蛋就在我的乱铲之下,熟了。
鸡蛋已经熟了,可我还没反应过来,还在得意洋洋地想着鸡蛋的味道好不好。突然,一股焦味把我的视线引到了锅子里,啊,鸡蛋熟得离谱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把鸡蛋给抢救出来。
我吃了一口,味道还不错,就是淡了点,于是我加了点酱油,真鲜!没两口我就吃完了,还没过瘾哪,再一看厨房,一塌糊涂,唉,还得收拾,真麻烦。
那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炒鸡蛋,这事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炒过一次鸡蛋,因为,那实在是太麻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