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15
今天,阳光阿姨让我学习炒蛋。
我从冰箱拿出一个鸡蛋,仔细观察鸡蛋,鸡蛋的表面颜色是黄黄的,用手一摸很粗糙,就像没有粉刷过的墙壁。我拿起蛋在一个小碗边一敲,蛋壳上敲开了一条缝,我用双手用力一掰,蛋液流了出来, 黏黏的,接着流出来的是蛋黄,最后又流出了一些蛋液。然后我拿了一双筷子在碗里打蛋,“叮叮、当当……”好像敲木琴的声音,又好像啄木鸟打洞的声音,最后,蛋黄和蛋清融合在一起,像黄皮球 。
蛋打好以后,我就开始炒蛋了。我先打开煤气,等锅烧热了之后放入了油,接着把蛋倒入油锅中,“噼噼啪啪”,油一下子在地上、桌上溅得到处都是,蛋膨胀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放上盐,拿锅铲 翻了几下,大概过了20秒钟,我的蛋终于炒好了,香喷喷的,让人垂涎欲滴,我忍不住用筷子夹了一块蛋放到嘴里,真好吃!
这时我想, 自己烧的东西才是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