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12
今天,我学会了炒蛋饭,真的好开心喔!炒蛋饭可不是一项容易的事,要是被油溅到,可是很痛的。
妈妈教我炒蛋饭,开始我一点儿也不会,可是学会了以后才知道原来炒蛋饭的感觉是那么的好。妈妈在一旁指导,我在一旁做,先把鸡蛋打掉,搅碎。打鸡蛋是我最爱做的了。她又说:“再把葱切碎。”刚开始,我真的不敢拿刀,可有妈妈的帮助,我把葱切得整整齐齐。她说:“开始点火,放一点油。”我就按妈妈说的去做,把火点着,把油倒好。“再把打碎的鸡蛋倒进锅里搅一下,把葱放到锅里和鸡蛋一起拌一下。”我做了,忽然没注意油溅到我身上,可真痛!“然后把饭倒进锅里,和鸡蛋、葱一起炒一下。”我小心地炒着,这次,油没溅到我身上。“最后把味精、鸡精、料酒放进去,酱油要放少一点,”我把它们放进锅里,炒了两下,哇!我已经闻到香喷喷的味道了!“可以出锅了。”啊!我终于可以尝到我做的炒蛋饭了。嗯,味道真好!
我终于学会了炒蛋饭,这真得感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