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6
还记得那天妈妈说要教我独立,第一件事就是学会照顾自己,能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解决温饱。我一听,觉得很不错,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帮爸妈减轻一点负担了。
说做就做,妈妈说先教我炒西红柿鸡蛋,因为那是我的最爱。
我先洗好了一个大大的西红柿和几段葱,还有一小块的姜之后,妈妈拿来小的切菜面板,拿着小小的水果刀开始切下一片西红柿,然后把刀递给了我,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的切下西红柿,一片一片的,很均匀,妈妈给我竖了个大拇指,心里美滋滋的。然后妈妈让我葱切小段,姜切丝,最后打了一个鸡蛋,准备工作完毕。
妈妈电磁炉通上电,然后锅里放上了少量的油,告诉我等油开始冒热气的时候,就可以倒鸡蛋了,油热后我慢慢的把鸡蛋倒入锅中,先煎成型后,翻个面,然后用锅铲碾碎成蛋块,然后倒入西红柿,还有姜丝,然后再锅里翻炒几下,这时候你会闻到蛋的清香还有西红柿的酸甜,放点盐,撒上葱花,可以起锅啦!
我迫不及待拿着筷子试了试我的成果,嗯!色香味俱全,太开心。以后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