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13
炒鸡蛋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我觉得炒鸡蛋非常简单,就有了想学炒鸡蛋的念头。可是爸爸怕油烫着我,一直不同意。
终于有一天,妈妈同意教我炒鸡蛋了。我高兴的走进厨房,妈妈说:“我先炒个鸡蛋做示范,然后你照着我的方法,自己动手炒个鸡蛋。”妈妈在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给我了一枚鸡蛋。妈妈一边给我做着炒鸡蛋的示范,一边给我讲解炒鸡蛋时应注意的事项。不一会儿,妈妈炒完了鸡蛋。轮到我炒鸡蛋了,我又紧张又兴奋,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了个碗,在碗边将鸡蛋敲破,用手抠开蛋壳,把蛋清和蛋黄倒入碗中,放少许的盐,用筷子把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后,放在一旁。然后,妈妈教我把炉火点燃,放上炒锅,倒入一点油,等油烧至滚烫后,我把先前准备好的鸡蛋液倒入了锅中,鸡蛋慢慢地凝固了,我拿起锅铲轻轻翻炒,鸡蛋逐渐变成了金黄色,我问妈妈:“可以起锅了吗?”妈妈说:“可以了”。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做好了。我高兴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也会炒鸡蛋了”。
啊!我炒的鸡蛋真香啊!原来,炒鸡蛋并不简单。我吃着自己炒的鸡蛋心里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