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15
6年的小学生活既漫长有短暂,那闪动在我记忆海洋中的浪花有多少啊!其中有一朵最令我难忘.
那是六年级上学期,随着毕业时间的迫近,一种难舍难分的感情总是萦绕在我们班全体师生的心头.
有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卫楠说:"11月26日是李老师28岁的生日,我们何不向李老师表表心意?"卫楠的提议很快得到大家的赞赞同,同时,大家决定要"保密".准备工作暗暗的进行着. 11月26日,正好是个周末我们都抓紧时间写完作业,开始布置教室,为了不让老师提前"闯"进来班长让学习委员假装问问题,缠着老师同学很快搞好教室卫生,我班"书法家"李春格在黑板上写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字桌子被摆成椭圆形,中间的一张桌子放这一个生日蛋糕和一个笔记本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等着李老师到来. 李老师刚走到门口,便听见"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她一进来教室,我们齐声说:"祝李老师生日快乐请老师点蜡烛."她拿火柴的手在微微颤抖,小心翼翼地点亮了代表她28周岁的生日蜡烛烛光中,李老师的眼睛湿润了,白的脸上/出了红晕,同学们静静等待着,老师吹灭了蜡烛,激动的说:"我都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了,感谢同学们的好意我会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时刻……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李老师有说:"同学们,咱们共享这块生日蛋糕吧!""不!把它带给嫦笛吧!"李纲大声说是呀,老师的儿子嫦笛得了肺炎住在医院里,她怕耽误我们的学习,上午照常给我们上课,下午去医院倍孩子,晚上把我们的作业带到医院去批孩子的病稍好一点,李老师就跟平常一样早来晚归……想到这儿,同学们异口同声得说:"带给小嫦笛吧!"说着,一张张生日卡像雪片似的飞向李老师……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旧了但在我记忆的海洋中,却常常卷起这朵美丽、动人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