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5
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有令人生气的,有令人高兴的,有让人感动的,也有让人伤心的,但是我有一件难忘的事,让我终身难忘。
记得那一天,我写完数学作业,我自己没检查就给爸爸检查了。心里还想着:反正题简单,不会出什么错误。爸爸问我:“你检查数学作业了吗?”我为了节省检查的时间,就向爸爸撒了个谎,说:“我检查了。”我爸爸就开始检查我的数学作业。
等爸爸检查完数学作业的时候,平时写作业表现比较好的我,这次竟然错了十二道题,我想:这次爸爸又要教训我了,谁知道爸爸不但没有教训我,而且还跟我好好说:“没事,平时你错题也不多,就是很马虎,来看看这些错题吧!”爸爸告诉我:“写作业要仔细认真检查,否则就容易出错。”爸爸把我的数学作业的错题讲了一遍,就开始改错了。
那一天,因为上课被老师说了一顿,心情不好,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结果改错改了两次、三次……还是有题没有改对。爸爸有些生气了:“你是怎么回事呀?这都改了多少遍了,不仔细认真是不行的!”我改了四遍了,可是不管怎么改,有些题总是改不对,爸爸对我大吼,我心里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我就是想错,你能怎么的?”“你好好想想,你这么做对不对!”爸爸转身就离开了我的学习屋。
为了不耽搁时间,我就先写语文作业,我边写边忐忑不安地想:我不应该对爸爸大吼,便决定写完语文家庭作业就去客厅给爸爸道歉。
我低着头走出学习屋,走向客厅,对爸爸说:“爸爸,刚刚我不应该对你大吼,对不起。”“没事,下次改过就可以了。
这次,我仔仔细细地把数学作业改完了,爸爸检查过后后说:“你看,这回全对了吧,只要仔细认真,还是能做对的。”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通过这件事情,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仔细认真,一定要用心去做,否则就会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