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14
这件事情我现在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难忘的一件事。
这件事发生在我6岁那年。一天中午,我的妈妈出门去了,我的奶奶做完了家务,便躺在床上睡午觉。我和姐姐百般无聊地看着电视。突然,我不经意地看见了放在书橱上的打火机。我眼睛突然一亮,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便和姐姐商量起来:"姐姐,是不是很无聊呀!我有个好主意你要不要听?"姐姐说:你说吧,我到要听听你又想出了什么鬼主意!"接着,我就把我的主意告诉了她,她听了以后大声地说:"我当什么好主意,原来想玩火,没门!"我苦苦地恳求她,姐姐拗不过我,同意了,
我在姐姐的帮助下,成功的拿到了打火机,我和姐姐又开始折纸飞机,折好之后,准备就绪,我们便开始玩"火烧飞机"的游戏了。
我们来到窗户边,打开窗户,用打火机点燃纸飞机的机头,然后把纸飞机飞出窗外,看着纸飞机在天空中燃为灰烬,我们觉得真是有趣。然后我们又用同样的方法燃烧了几架纸飞机,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有一架纸飞机燃放的时候,由于我们用力过猛,使飞机没有顺利地飞出窗外,,而是落到了刚刚晒干的床单上,不一会儿,床单上烧出了一个洞,但由于我们玩得太起劲,没有注意到正在燃烧的床单,从而使火势逐渐加剧。终于,我们闻到了床单烧焦的味道,低头一看。啊!天哪!原本又大又宽的床单已经烧出了一个大洞。看着逐渐烧毁的床单,我们没有任何的办法,在屋里急得团团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终于,楼上楼下的邻居发现了燃烧的床单,纷纷提水来救火,在大家的帮助下,火终于被扑灭了。
那天晚上,我被妈妈臭骂了一顿,还让咱的屁股受了委屈。通过那天的"火烧床单事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火是不能随便乱玩的,一个不经意的小过失,就可能引起一场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