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8
我坐在窗前凝望着无尽的黑夜,脑海中忆起小时候那些难忘的流年岁月。
把时间调回十年前,依稀记得,我最爱于夏夜时观星。
夏天的夜晚是美妙的,不似白昼时的火热,凉风习习,我与爷爷还有邻里的乡人一起坐在村前的大树下纳凉,观星,谈论旧时往事。
每当这时,我便会坐在爷爷怀中,听老人们谈论。爷爷说:“一眨眼,多少故人已不在了,孩子们都长大了……”我望着爷爷那饱经风霜的脸,眼角还有点点晶莹,童稚年幼的我觉得无趣,便抬头望着星空。
那夜的星空是如此灿烂,左一颗,右一颗,闪闪发光。光彩照亮了黑夜,使黑夜不再孤独单调。我看见星星有的很亮,大概是北极星之类的吧,有的很暗,几乎随时熄灭,还有两颗在动。咦,这又是什么星呢,哦,原来是卫星啊!
星儿在儿时的我眼中很奇妙,几颗在一起,几十颗在一起,几百颗在一起,像狮子,威武霸气,像山羊在低头吃草,放在一起看,便是一头雄狮想要吃山羊。又像是一只大螃蟹,挥舞着两只大螯威风的好似将军……
我忽然发现有一颗星星一直在动,在飞舞。我近些看,原来是萤火虫啊,据老人说,这夏夜的小精灵在为迷失的人们打灯,寻找回家的方向呢,我那几个小伙伴把我从爷爷怀中拉出,让我一起去捉萤火虫呢!
我们在大树下的草中四处寻找,这没有,那也没有,原来在那儿。我们一拥而上,撞在一起,望着彼此的狼狈样,纷纷哈哈大笑。
就这样,捉呀捉,不知多久,萤火虫也放了,人也倦啦,纷纷进入了梦乡,我有流萤舞成眠。
起风啦,黑云遮星,夜也倦了,星也倦了,大家都睡啦。
我的眼角不知何时已是晶莹,如今,也许故人与我早已是天涯海角各自一方,也许小伙伴们早已飞向更大的世界,也许萤火虫早已不知去向。也许故人依在,伙伴依在,萤火虫依旧在草丛中飞舞,为游子照亮回家的路。唯有这段难忘的记忆陪伴着我,让我有勇气面对一切。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