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9
在这个学期里,在我的身上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快乐的、有伤心的、难忘的、痛苦的等等。而其中一件是最让我难忘。
记得半个月前,学校里举行小乐星比赛。我报名参加了钢琴比赛,因为贝老师怀孕,所以妈妈又给我请了一位钢琴老师来教我,那就是朱老师。每天放学回家,我首要让任务是去朱老师那学琴,在我的印象中:钢琴老师看上去都十分可怕,让我意想不到是朱老师的脸上总是笑眯眯的,好像永远不会生气一样。朱老师在给我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弹的乱七八糟,分不出那里是重音,那里是轻音,听得朱老师直摇头。朱老师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贝贝,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些缺点改正过来,争取在比赛的时候取得一个好成绩。” 在最后几天,朱老师还教了我比赛要注意的姿势。
在比赛的当天,我化好妆,为了证明我已经长大、独立了。坚持不让妈妈陪去。等到比赛开始了,听到选手们一首首 优美的曲子,我的内心七上八下,深怕自己这些天的努力全都白费了。这时,我的脑子里想起了朱老师对我说的话:“贝贝,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要告诉自己,我能行,不比别人差。”我握紧拳头,对自己说:“姿好,加油!我行的!” 忽然,老师叫到:“四(4)班,陈姿好准备。” 我用老师教我的方法坐好,开始弹起我比赛的曲子,不管结果如何,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次比赛。我弹完以后,李老师对我说:“陈姿好,你今年进步很大,比去年好多了。”李老师的这句话,对我的鼓励很大。
虽然这次钢琴有没有得奖不知道,但是,通过这次学琴事件,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获。这件事令我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