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13
生活像一串明亮的珍珠,每一颗珍珠都是美好的回忆。
我的生活,一转眼,已经过去了十二年,这十二年中,不缺少令我记忆犹新的事,但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则是我与爷爷爬华山的经历。
虽然我才十二岁,但我也去过祖国的无数名胜古迹,可是那座雄伟奇绝的华山,却始终屹立在我心中。那年国庆节,在我的不断要求下,父母终于带着我与爷爷来到我的家乡——陕西,来到巍峨的华山脚下。我们开始了登上华山的征程。
不必说陡峭的上天梯,也不必说九曲连环的山路,单是两千一百六十米的海拔,就让人望而却步。想要坐索道的人早已排成一条长龙,于是,爷爷决定带着我们步行上山。俗话说“自古华山一条道”,果然山路的险要令我们瞠目结舌,只爬了一小段路,爸爸妈妈就不想爬了,他们决定跟山下索道前的长龙打“持久战”。
爷爷带着我继续向上爬。翻过形如一条大鱼的飞鱼岭与像星星与月亮的两块石壁——-星月崖,终于我与爷爷爬山上了连通东、南、西、北、中五座主峰的金锁关,金锁关原是道教活动的场所,道士在这里制造了一将巨大的金锁,因而得名金锁关。
从金锁关向西,我们向西峰——莲花峰走去,要想到莲花峰,先得穿过一片树林,秋天的树,红色、黄色与绿色相互交错,美丽极了。当我们登上西峰时,山上起了大雾,好像给山峰蒙上一层薄沙。
登上西峰后,我们又向华山最高峰,南峰——-落雁峰前进。落雁峰之名是相传连大雁也飞不过这座山峰的高度,所以得名落雁峰。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落雁峰的高,但在爷爷的帮助与鼓励下,我终于登上这座雁都无法跃过的高峰,完成了这次艰难地旅行。
困难就像一座座山峰,难以跃过,但也只有跃过它们的人,才能休会到这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