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11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情,有的感人肺腑,有的催人泪下。但对于我,却是因一件小事感动至今!
那是前年夏天的一个午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燥热的气温带来了一丝凉意。课间休息的我们异常的兴奋,虽然不能去操场上玩耍,但是豆大的雨点打在地面上,溅起朵朵水花,带给我们的是别样的景致和心情。大家涌在教学楼的走廊上,有的饶有趣味地观赏着雨景,有的相互间追逐打闹,热闹非凡……
忽然,传来 “哎哟” 一声尖叫,我们班的同学谢超宇不知什么原因摔了一跤,一枚锋利的钉子划破了小腿,殷红的鲜血顺着裤腿往下流,谢超宇顿时慌了神,愣了一下,“哇”地大哭起来。“别怕!别怕!”大家见状纷纷上前安慰他。“应该送他去医务室”有同学提议,可是老师不在傍边,这对我们无疑是一件有很大难度的事情。这时,一位力气比较大的同学,自告奋勇的站出来说:“快!我背你去医务室。”我和同学们一起赶紧手忙脚乱的把他扶起来,趴在这位同学的背上,向着医务室一路小跑。同学们托腿的托腿,扶背的扶背,生怕把他再次摔倒了。而我则赶忙为他们打伞。可小小的雨伞怎么能遮得住这许多人,雨水打在脸上,湿透了衣服,在这个时候,谁也顾不得这许多!到医务室后,大家聚集在门口焦急地等待消息。不一会儿,医生阿姨走出来说:“没关系!他只是腿被钉子扎破,并无大碍。”大家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
班主任老师事后表扬了我们,其他老师知道后,也连连夸赞!
在学校里,大家平时嬉笑打闹,好像“没心没肺”似的,有时甚至也会闹些小别扭。可是一到关键时刻,大家都能伸出援手,相互帮助。我想这或许就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同学相互之间的关爱吧!这件事情虽小,却带给了我深深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