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件事6
从小到大我们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那些事有的让我门开心,有的让我们受到教育,有的让我们得到惩罚。虽然它们已被时间慢慢擦掉,但有一件事却一直铭记在我心中,让我后悔不已。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气十分炎热,人们不是在树下乘凉,就是在家里睡觉。平时热闹的院坝现在都异常安静。我和邻居的几位小伙伴组成了“捣蛋小分队”,我是队长,他们是成员,我们漫无目标的在村里的小路上走着。突然“侦察员”小杰发现前方不远处有几棵桃树,树上挂着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成熟了的桃子,看着那诱人的桃子我们馋得直流口水,真是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我立马组织好队形,叫几个人放哨其余的悄悄的向前走去,来到桃树下大家迅速伸手去摘早已熟透的大桃子,并且就原地坐下大口的吃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评论着享受着这不劳而获的美味。正当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的时候,突然远处传来了喊声,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桃子的主人李大爷。我们摘的桃子正是他家的,我立马叫伙伴们撤退,大家于是捡起没有吃完的桃子飞一般的跑了。我跑最后好帮助同伴们逃跑,跑着跑着见没什么动静我回头看李大爷是否追来。那一幕让我惊呆了,只见李大爷站在桃树下手里拿着我们只吃了一半就丢下的桃子,嘴里还说着“这些孩子呀摘下来又不吃完真可惜啊。我是等着卖了这些桃子交这个月的电费的呀!”听到李大爷的那一句话我停下了脚步,看见一颗泪珠从李大爷的脸颊上滚落下来,手里桃儿溢出的汁水也仿佛在跟李大爷一同“流泪”。那时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难受极了,想起李大爷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又没有子女,就靠卖点农产品和邻居帮助来维持生活开资。我真想叫上伙伴们回去给李大爷道歉赔不是,但他已捡了我们吃剩的桃子弯着腰往回走了,消失在我模糊的视线中。
那件事虽然过去了一年多,但每当我想起它,脑海里便会浮现出李大爷苍老的脸和那个“流泪”的桃子,他一直提醒我:不要干坏事,要尊重农名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