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雨中的孩子的作文
如果记忆是一种忘记,我只愿淡化明天,如果思念是一种罪恶,我只愿来生赎罪。
翻开自己的日记本,厚厚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感觉陌生,可有感觉熟悉,也许这就是记忆,想要忘却但总是铭记在心。拍拍日记本上的灰尘,泛黄的纸张总是那么厚重,捧在手里不知道该如何方向,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脑海中满是那些年最懵懂的趣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尽管没能实现,可是再回首曾经还是那么美好。那是自己还是个孩子,喜欢听有趣的故事,喜欢带着自己的小伙伴舞枪弄棒,也喜欢坐在电视机前专注的守候,但这样的记忆显得有点普遍,普遍的让自己差点忘却。只有那个记忆到现在对都是那么特殊,那么熟悉。很奇怪,那时候的自己迷恋着雨,也是一种说不清的喜欢,每一次走过,都会等待下一次的来到。
开始的时候,自己只是喜欢看雨,听雨,每当雨季来临之时自己就是最开心的。看着雨水从遥远的地方降落,或大或下,或轻或重,没有方向,没有拘束,它可以尽情的飞,自然的哭,等到它累了,它就会来到地面上,静下来休息。白天的时候,自己喜欢站在屋檐下看着雨水冲刷着一切,那时我多想冲涮自己的思绪,可是我没有勇气站在雨中淋雨。夜晚的时候,我喜欢静静地听雨,我知道它是我的朋友,我们虽然没有见面,但是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我们总是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它悄悄地来,走得时候又是那么安静,很多次,我想要起身去和它近距离的问候,但每一次在梦中总是没有办法醒来,当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到湿漉漉的地面, 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泥土味,闭上眼睛用力呼吸,总感觉这个味道很亲切,透过鼻子进入自己的身体,好像自己开始回荡在空气中开始飘散,没有方向,没有拘束,可以自由的飞,尽情的跑。
喜欢看雨,喜欢听雨,可却没有淋雨,每一次站在雨伞下,打湿自己肩膀的时候,总喜欢伸出自己的手,让雨水打在自己的手掌上,然后慢慢地流走,有时候自己会把手掌合上,让手中的水静静地躺在里面,看它的透明的样子,还是松开手让它流走了,我明白流水划过指尖痕迹,就像记忆很淡却又很深刻。路上的雨水越急越厚,我想今天的它的心情是沉重的,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的心情如此沉重,摸索着脚下的路,一步步往回走。记得那是一个傍晚,天空云彩又开始飘忽不定了,不一会淅淅沥沥的雨水便开始滴答起来,有点风,树梢不停的摆动,我伸出手,雨水打在自己的掌心,有点痒,但却很凉爽,让自己心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试着挪动自己的脚步,站在雨中,雨水开始洒落在我的身上,发梢上的雨水慢慢地滑下来,到了我的眼角,又从双颊流下,汇聚到下巴处,滴落在裤子上,土地上,突然间自己有种奔跑地冲动,用手抹了一把,开始跑了起来,地面上有点滑,我老是打滑,可是很舒服,我终于可以和雨近距离的接触了,满身的喜悦在雨水的冲刷下更加喜悦,一时间自己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悲伤,衣服湿了,贴在自己的背上,鞋子湿了,灌满了水,裤子湿了,紧紧地靠在自己腿上,但是我的心却是温暖的,一边跑,一边挥舞着双手,夜色开始朦胧起来,一个人的小道,一个人的世界,我可以任性的跑着,因为我看到前面的雨是那么美好。后来我喜欢上了在雨中奔跑,没有方向,没有拘束,那是们的世界,那是我心中的向往。
大学的时光多少会让人有点迷茫,路有很多,可是不知道到底那条路才是适合自己的。那是一个下午,天空很蓝,蓝到他投影着的光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走在小路上,抱着几本书,然后到图书馆静静地坐上几个小时,途中只是听见了窗外的风声,出来的时候,感觉天开始变了,刚走在路上没几步,天空中的雨便开始,雨很大,自己没躲,也没跑,只是安静的走完了全程,回到宿舍的时候,全身湿透了,简单的擦了擦头发上的水,又趴在窗台上,看着静静冲刷的雨水,人群中好多然奔跑着躲雨,凌乱的脚步,疯狂的喊叫,好像雨对他们来说是可怕的,伸出手让雨水滴打着自己的手,看着遥远的远方,我知道这是雨和自己之间的心事,我们总是心照不宣的触碰着彼此。
喜欢雨,从小时候开始到现在一如既往,没有改变,喜欢在雨中奔跑着,没有方向,没有拘束,生活的脚步依然在前行,走在路上,还是在梦中,我心中的雨,从来没有停止,以前不会,以后也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