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10岁了,镜子里的自己,已没有了幼时的无知,拿出小时候的照片一对比,简直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了。
只见,小时候的我留着短发,像个小男孩,小脸上肉嘟嘟的,使人看了就忍不住想揪一把。照片中的我冲人咧嘴笑着,口水流下都不管了,似乎想让所有人都看到那口还没完全才长出的乳牙。
而现在的我身高已1.4米,梳着长长的马尾辫,脸上也冒出了淡淡的痣,这一切,足以证明我长大了。
有一次,我刚上完奥数回到家,脑子累的快不行了,突然表妹拿着一张抄在纸上的题目来问我,上了一天的辅导班我本来就很累了,不想答应她,但转念一想:表妹一直很崇拜我,这一次可不能让她小瞧了我这个姐姐。于是我把题目拿到房间,开始痴迷的做了起来,终于“苦心人,天不负”我把它做了出来,并耐心地讲解给妹妹听,表妹其实很聪明,一听就会了,“姐姐,你好聪明哦,难怪大家都夸奖你,我真佩服你!”表妹像只麻雀似的围着我叽叽喳喳,让我倍感自豪。
其实,成长就像五味瓶,蕴含着各种滋味;像调色盘,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它就等待着我们去尝试,等待着我们去体会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