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五一放假了。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准备为爸爸妈妈烧一顿美味的早饭。
爸爸妈妈的房间里还静悄悄的,他们还在甜甜的梦香中呢!我走到了厨房,用锅子盛了半锅凉水,打开天然气烧水,水很快就升出了热气,我从冰箱里拿出了四个鸡蛋,打开锅子,把鸡蛋放在锅沿上敲一下,蛋壳裂开了,我轻轻把掰开蛋壳,里面的蛋清和蛋黄滑到了水中,扑通溅出几滴开水,我的手臂烫得有点疼,但我顾不了那么多,把鸡蛋一个个打进锅里。蛋清刹那间变白了,把蛋黄团团围住,四个鸡蛋在锅里跳起了集体舞。我把火调小,盖上锅盖继续烧,烧了大约十分钟,打开锅盖,一股热气升上来,锅里的蛋都浮出了水面,蛋清都凝固起来了,我连忙关了火。烧好了,我在三个碗里各加了两勺糖,然后盛入鸡汤和汤水,我还在爸爸的碗里多加了一个蛋。
我叫爸爸妈妈起了,拉着他们来到餐桌上,我们喜出望外地尝了我烧的蛋,都赞不绝口地说:“宇舰,你烧的蛋真好吃,我们的孩子长大了!”
我嘴里吃着甜甜的鸡蛋,心里更有说不出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