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4
天气变凉了,妈妈在整理我换季的衣服时,发现有些衣服变模样了。上衣穿在我的身上,两个手腕就会露出来,裤子穿在腿上,也短了一大截儿。是衣服变小了吗?不,是我长大了。
爸爸带我去外面运动,当我骑上自行车时,总是觉得骑起来,腿有些伸不直,老是弯曲着。车座也变矮了,很不舒服。是车小了吗?不,是我长大了。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上学、放学时,书包都是妈妈帮我背着,怕我累着。削铅笔时,也是由妈妈代劳,妈妈总是怕我伤到手;整理书包也是妈妈自告奋勇的帮忙,就连穿衣、戴帽,也都是妈妈每天必不可少地为我所做的“工作”。我在妈妈每天严格的一道道生活工序中幸福地成长着。而现在呢?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我自己来做了。难道是妈妈不再管我了吗?
不,是我长大了。
因为妈妈说我是一个小男子汉了,应该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不要再有任何的依赖性了。要想做大事,就要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
我长大了,我是一个小男子汉了。
我长大了,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