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5
上六年级的我长大了,同时也渴望父母别再为我操心。这样疼爱我的妈妈就可以豪无顾忌的看她喜欢的电视剧,也可以去做她喜欢的事情了。
有一天晚上,我在写作文的时候,妈妈却静静的坐在一旁陪着我,督促我学习。这时,我听到隔壁的电视里传来主人公的对话声,听起来好像很精彩。
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去看电视剧呢?妈妈说:如果我去看电视了,那你也会跟着我去看电视剧的,第二天你上课时就会不专心听讲,一心只想着电视剧的情节了。心不在学习上了,所以我要给你做个好榜样。
妈妈的话让我想起了很多——她每天上班、下班都要走好长的路;每天还要给我们做饭、洗衣服、打扫忙得不可开焦。
每次我帮妈妈扫扫地、洗洗碗时,她总在旁边说快去学习,这些事不用你管。
我想对妈妈说:我长大了,可以为你做一些利所能及的事了,你们不用太过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