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4
妈妈总说我还小,什么都做不了,直到那天我终于发现我长大了……
那年会老家过年,早上我们要去奶奶家,我们要坐公交车,到了车站,正好来了一辆到奶奶家的车,我们上了车,车上正好还剩下两个位子,我们投好币坐了下来,悠闲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到了第二站,有两个人上了车,他们是一对老夫妻,一位是头发花白一位是拎着东西,只见他们挤在在车厢的过道里,手拉着横杠上拉手,车子颠颠簸簸,他俩也东摇西晃的,我和妈妈加起来正好有两个位置,我在想:要不要给他们让座?突然看见了我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想起了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肩上背负的责任很多,让座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我拍了一下妈妈,她不知道我要干什么,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指了指那两个没有座位的老人,妈妈心领神会,我站起来,妈妈自然也跟着我站起来,给他们让座,车上的人都不大自在了,那两个人也都笑了,那个老爷爷说:“小朋友很有礼貌啊!真是有志不在年高哦!谢谢你们!我回答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车到站了我们下了车。
妈妈说我长大了,我也觉得我长大了,人人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人间。这句话说起来好听,做起来难,要靠我们大家,全世界的人一起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