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3
今年暑假,因为妈妈要学习没人陪我,只好把我送到乡下姥姥家。没有了妈妈的“监视”我可高兴了。
姥姥家后面有一片小树林,我和表哥在这里玩最有意思的游戏:打仗。每次都是胖胖的表哥当大坏蛋,我喜欢演站岗的士兵,拿一根木棍当枪,戴着柳条编的草帽,站在小土丘上威风极了。我觉得自己就像小兵张嘎。每天带着一身泥土回家,姥爷总是笑呵呵地说:“我的小哨兵回来了,赶快洗澡。”再也听不到妈妈的唠叨声,我心里很愉快。
姥姥家前面有一条小河,河面很宽,河水很清。姥爷怕有危险不敢叫表哥带我去河边玩。我们总是趁姥爷午睡的时候偷偷溜去玩。表哥会游泳,他像鸭子一样一会仰泳,一会蛙泳,一会又钻到水底。我不会游泳,只能抓住岸边的芦苇,在浅水区瞎折腾。后来这事被姥爷知道了,他怕我有危险,就在我的腿上用钢笔画个圈。姥爷说,如果我去游泳,腿上的圆圈没有了,他就把我送回家让妈妈管教我。我不想回家,就再也不敢下水了。当表哥游泳的时候我就在岸边找野果吃。
快开学了,妈妈的学习也结束了,要把我接回家。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恋恋不舍地坐上回家的汽车。我一直盼望着明年的暑假快些到来,我还要到姥姥家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