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梦05
岁月悠悠,飘逸的白云牵走童稚的歌谣,汹涌的江水载走纯真的幻想,梦想的天空又多了一些灿烂的云霞,引领着无数的追梦人勇往直前,如夸父逐日般执着。
梦想,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会萌发。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不富强就会被人欺侮;民族不复兴,就无颜担当龙的传人!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老师。老师如一根蜡烛,默默地燃烧了自己,却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老师像一名辛勤的园丁,时时刻刻向我们传送知识的养料;老师似太阳,把自己的光辉洒向大地,让我们吸收着充足的养分茁壮成长,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尘灰泪始干”这句话就是老师的品性,老师清贫一生为的就是给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我要当一名老师,做一支不起眼的蜡烛,在关键时刻默默奉献的蜡烛,牺牲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为了实现梦想,我一定要朝着梦想去奋斗、去努力!
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为了国家的明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