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在桐乡同福新农村,它处于杭嘉湖平原,地理条件优越,土地肥沃,人称“百花地面”。丝绸、杭白菊、小桑苗等都是我的家乡的特产。
春天,我家屋边有一条清水长流的小河,河边一排排黄绿眉眼的柔柳随风飘舞。屋旁有许多的桃树,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欢迎春天的到来。屋边,小花朵像害羞的小姑娘,从叶丛中探出了小脑袋,她们也想看看美丽的春天。地上长满了嫩绿的小草,远远望去那小桑树了发出了嫩绿的小芽。
清明时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遍田野,金灿灿的,美丽极了。这时候,农民伯伯也都忙开了,接小桑苗,种菊花苗,还要做好养春春蚕的各项准备。
秋天,杭白菊开放了,一朵朵一片片,简直就是菊的海洋。秋后,该是收购小桑苗的时候了,你看,农民伯伯正忙着出售呢!公路上,一车车的小桑苗运到出售点,忙着出售,那一张张笑脸,凝聚着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