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小学作文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开始了,以往的校运会,我更多的是以看客的身份参加。在南实的第一年校运会中,我当然不想充当看客的角色,想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哪怕是最后一名也没关系,反正校运会志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经过几番考虑,我决定参加“风火轮”、实心球和运球上篮的比赛。后来由于每班只有男女各5个的名额,而其中一个则是跑1500米的。4×100米的比赛是紧接着1500米的比赛,考虑到体力的问题,原本没有报4×100米的我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
校运会日益临近,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我每天放学都要去运动场上练习练习。终于,校运会开始了,我参加的第一项比赛是“风火轮”。这个比赛是一个接力项目,每班个6名选手参加比赛,每人绕赛道上障碍1次,到达终点后,下一个人就拍手接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比赛是设在下午,当时火辣辣的太阳正烘烤着大地。但是,这依然阻止不了我们的热情。我们被分在了第3小组,赛前,由于原来参加比赛的伦雨轩要参加跳远比赛,而跳远正是他的强项,她不得不放弃“风火轮”的比赛,所以我们只有5个人参加比赛。我们布置的战术全部被打乱,紧急之下,我们商议后决定让实力最强的陈志舜顶替她的位置,陈志舜跑第一棒和最后一棒。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各班的选手以掩耳不及迅雷的速度滑向下一棒。而在第3棒的我,看着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我手心里全是汗,有点紧张,害怕失误。到我的时候,我一拍手,就像一只放归森林的猎豹,“嗖”的一下就到了下一棒。很快,依靠前面的出色发挥,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排名小组第一,以微弱的劣势排在所有参赛队伍的第二位。
接下来的比赛是实心球,刚开始就拿了个亚军,使我的信心倍增。实心球的比赛一开始就让我吃了当头一棒。我一直以为,实心球是跟推铅球一样,只不过推的球是实心的。后来,裁判给我们运动员展示了如何扔实习球的,乍一看,跟足球里扔界外球差不多,不过不能够越过线。每人有3次机会,掷出的实心球最远者获胜。第一投,我有点紧张,动作有点变形了,只投出了5。3米。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很多运动员都投出了6米以上的成绩。第二投,我放下包袱,尽力一搏,竟然投出了7。8米。只可惜我的脚越过了线,犯规了,这一轮成绩无效,我有点沮丧。“刘岳朋”裁判喊道,原来到我了。同学们不断地给我加油助威,最后一投,我深呼吸,好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我用衣服擦了擦我手心的汗,我拿起球,为了不犯规,我特意退后了几步,我把球放在了后脑勺那。助跑——投掷——只见实心球在空中划过了一条美丽的弧线,落在了7。1米的位置。凭借这一投,我的排名一下子蹭到了第3名。接下来的选手同样发挥出色,甚至有人还投出了8。3米。最终,我在实心球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七名。这个成绩让我出乎意外,我十分激动,热泪盈眶,喜极而泣。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没想到我参加的两个项目都获得了名次,这使我更期待第二天的比赛。第二天比赛的项目是运球上篮和4×100米接力。也许是我有点骄傲自满了吧,我第二天的比赛发挥都不算出色。我参加的运球上篮,因为阳光太刺眼了,根本看不到篮筐,结果投了几次才投进去,浪费了不少时间,后面比赛的选手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最终我们班名落孙山。
而4×100米接力我更是没有状态,心不在焉似的。我们赛前练习了好几次交接棒,还算比较顺利。比赛一触即发。第一棒的梁嘉铭在起点做好了准备,我在第二棒,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声令下,各班的第一棒都像离铉的箭一样飞出起点,我看见梁嘉铭离我不远就开始启动了。我接到棒,不顾一切地向前奔去,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实力的差距,我感觉我好像是有什么束缚我一样。第一棒的时候,梁嘉铭排在小组第二位,而当我交给第三棒孙梓洋的时候,已经掉到了小组第四名了。在袁敏锐和孙梓洋的奋起直追之下,我们班以小组第三冲过了终点。
这次校运会,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收获了失败的泪水,感受到了风驰电掣的速度,更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校运会是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哪怕明知道失败,也要全力以赴。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之余结识更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