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学15
我小学的最后一次考试就这样来了,在我手足无措的情况下,脑海中就一直回荡着一句话,那也是我默默许下的承诺,虽然没有任何人知道,但我还是永远将它记在心中······
就是本学期的一次期中测试,我们的数学老师满怀期待的说:“这次,我倒要看看有没有考一百分的。”就是这句话我好牢牢地记着。可最终我们全体的结果让他很失望——最高分考了九十九,最低分······我其实也很内疚,和老师的心情似乎是一样的,一种满怀了期待,可期待最终给了我们摔向谷底的感觉。
老师所说的这句的话,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完成它,因为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平时待我也不薄,想想我的回报却是······很快,老师的这句话然我更刻骨铭心了。那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早晨,而我们的数学老师却站在讲台上为我们道别,在分手季的最后一刻还没到,我们,我,心中最喜欢的一个老师就这样离我们而去。我的脑海在那一刹那出现了千万种想法,最后我自己找到了一句给予我安慰的承诺——不辜负老师的重望,考一百分!
这句承诺促使我完成数学试卷,有了很大的力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真,铁杵磨成针;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没错!我在做试卷时,心中就想着这些,还有——检查、检查、检查,再检查······我为了一百分,这样检查了多少次我已经忘了,反正我只觉得既然承诺了别人,就一定要实现,即使这个承诺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当我知道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我的心立刻放松了下来,因为我完成了对老师的那句承诺。我也曾思考过为什么真的能考一百分,但我想主要的原因就是承诺的力量。
每每回忆,我都想感谢我的数学老师,因为我的成就无一能离开的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