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学5
我的童年和许多同学一样,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美好的回忆。随着年龄一岁一岁地增长,童年也将渐走渐远,真有点依依不舍。
记得小时候,我跟爸爸妈妈睡在一起,夜深人静,有时我躺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听故事,有时枕着爸爸那结实而有力的臂膀安然入睡。可是现在长大了,不可以了。在大人的眼里,我不再是一个怕黑的孩童,妈妈说我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偶尔想在爸爸妈妈的房间撒撒娇,也被说是幼稚。在寂静的夜晚,我只能一个人躺在床上,慢慢入睡。
记得小时候,我和爸爸一起洗澡,浴室里总是充满欢笑和快乐。我坐在浴盆里,爸爸帮我冲洗身子。我不停地向爸爸身上泼水,爸爸也捧一捧水泼到我的身上。有时候,他还会故意摔一跤逗我开心。这时,我坐在浴盆里,爸爸坐在地上,我们相对而笑。可是现在长大了,不可以了。只能一个人在浴室里,边吼着“双截棍”边在龙头下冲洗,直到妈妈大声嚷着“注意节水”,我才结束一个人的“雨”中演唱。
记得小时候,及早就做完了家庭作业。在小区的广场上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躲猫猫”,或穿着旱冰鞋结成一个长队满院子里转。后边是爷爷奶奶“慢点”“慢点”的叫喊声。我们却回头做个鬼脸继续前进,留下一片嬉笑声。可是现在长大了,不可以了。每天放学后,放下沉重的书包,拿出各种练习册,不停的写,直到深夜。偶尔还可以听到窗外小孩子们的嬉闹声。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一有空就带我去公园。我经常骑在爸爸的脖子上,透过重重人墙,开心地看着动物们精彩的表演,不停地拍着小手掌,还会在草坪上追逐着小鸟。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打几个滚。可是现在长大了,不可以了。休息日和假期的各种补习课,一个接着一个。家门前公园里的小熊好像突然间长大了,憨态可掬的小熊只能在记忆中搜索。
童年是欢快的,童年是开心的,童年是温暖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成长的烦恼取代不了童年那美好的回忆。我将一件件把它珍藏在心底,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