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学12
午后,我坐在电脑旁,看着电脑上的樱花,放弃范玮琪的“那些花儿”慢慢沉陷在一大片的樱花之中。
我坐在长满樱花的树上,情不自禁的回想起了在深圳那两年读书的时光,虽然短暂,却很开心、很美好。在别人的眼中,我们是拼了命的好死党、好损友。我们从来都是无话不谈的。
在校园中我们形影不离,我们曾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跳过、一起唱过、一起学习过、一起玩耍过、一起去看电影过,就连上厕所也一起上。我们还一起听过樱花的故事:
古时候,日本的樱花是白色的,纯白如雪。一次,女孩爱上一个男孩,男孩说还会回来找她。女孩天天站在樱花树下等他的男孩,而男孩始终没有出现……女孩坐在樱花下,边哭边思念,哭啊哭啊,知道流出血泪。血红的眼泪,继续流,直到油尽灯枯。
临终前,女孩奄奄一息的对樱花树许愿:希望可以等到男孩的回来。女孩死后化为泥土,永远与樱花树合为一体,那滴滴血泪也融入花苞……
终于有一天,男孩回来了。远远地看到了樱花树,一整风吹来,满树樱花如雪花般飘洒而落。男孩为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他抚摸树身良久,不愿离去。他始终都不知道女孩临时的最后一句话——希望我的眼泪可以化作花瓣,带我向他诉说,我对他无尽的思念的爱恋……
我拿起那本记录着我们故事的、回忆的书,翻开泛黄的书页,慢慢读起,泪水如潮水般涌来,默默向下流着,那些被岁月遗忘的章节,温润如初,纵然人生散聚无常,唯有你们永驻我心。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樱花纷飞,花落成家。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有人常说:回忆从前,说明你在成长;回忆从前你笑了,说明你长大了;回忆从前你哭了,说明你成熟了;回忆从前你漠然了,说明你世故了;回忆从前你感慨了,说明你无奈了;回忆从前你淡定,说明你开始老了。
那我回忆从前,哭过了也笑过了,那我是不是长大了呢?我会记住你们这些好死党的,别忘了我们互相许下的约定:
等将来,我们要一起考上音乐大学的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