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
《青少年必读的母爱故事》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这本书的名字,心头掠过一丝忧伤,我轻轻地翻开这本书,感受着书中那深沉的母爱。最后我是哭着读完的,只因那故事中的母爱都过于伟大,过于凄凉。合上书本,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并不是因为那故事中的情节不能让人自拔,而是我想起了我的母亲,那个在心中给我刻下了道道伤疤的人,那个我曾经最恨的人。
从我记事开始,母亲一直就是一个很严厉的人,脾气火爆,性情急躁,平时我都不敢惹她。看到别的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总是万般呵护,万般宠爱,我只有远远的看着他们躺在母亲怀里撒娇。而我,从没有过,我不想也不敢想。她总是无休止的唠叨个没完,我和弟弟都不敢做错任何事,因为她会打我们。每次看着她那喋喋不休的样子,我的心中顿生几分厌恶。她总是那么恨铁不成钢,有一次,弟弟因为偷偷地拿了爸爸的烟,她就把弟弟拉到了大街上,疯狂的打了他一顿,也打进了我幼小的心里。我便记住了她的狠,她的凶恶,看着此时已哭成泪人的弟弟,她竟然没有一点心软,仍然不停地大骂着,此时大街上已聚集了很多人,他们都笑着,指指点点的。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股勇气,向她咆哮着“你不是我妈,我恨你”。这时她一巴掌甩在了我的脸上,她说“滚!”我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我捂着已经红肿的半边脸跑了。漫无目的,我该何去何从?最后我哭着跑到了奶奶家,哭着对奶奶说她不是我妈,奶奶问紧随其后的妈妈说“为什么这么打孩子啊?”这时我听到了让我终生难忘的一句话“我的孩子,我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我愣住了,呆呆的站在原地对她说“那你打死我吧”。
从那之后,我和她之间便产生了隔阂,我们不再说话,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们依旧如此。终于有一天那场战火又被点燃啦。我在学校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天,在回家的路上,我慢慢地走着,因为扭到了脚,于是我就拨通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号码,第一次没人接,我又拨了一次,终于通了,电话那边传来了严厉的声音“你是谁?”。听着她那厌烦的口气,我很生气,我说我脚扭到了,过来接我,而她竟然狠心的说“自己走回来”。我狠狠地对着电话说“好,走回去是吧,我走,有本事一辈子别来”说完,我就挂掉了电话。一路上,忍着从脚上传来的痛,咬着牙走着,告诉自己不能哭,我要坚强,我可以走回去的。此时我真想看看她的心到底是不是石头做的,怎么会这么硬。快到家时,弟弟骑着车子过来了,他说“我来接你,她不让来”我怒气冲冲的对他说“滚啊,她不让你来你还来干吗?看我笑话啊,放心,我还死不了。”我固执地自己走了回去。
前几个月,爸爸突然对我说她病得很厉害,我一点都不难过,真的。我甚至觉得那是她的报应,她罪有应得,竟然从心底传来一种无名的快感。我爸接着说她可能没有多久了,我突然不说话了。他们要到北京去治疗,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她到底得了什么病,只知道可能要换肾,我没有问过她,也不想问她,我只知道她现在很痛苦,连走路都困难,刚站一会儿腰就弯下去了,两只手努力的撑着,身体也向前弯曲,我知道她很痛苦,或许这就是她应该承受的痛。但是她对我的态度,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主动找我说话,脸上甚至出现了久违的笑容,她越是这样,我就越是反感,我心中那被她亲手画上的一道道伤痕,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抚平的,要我原谅她,根本不可能,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恨着她。
一次我偶然听到她和爸爸的谈话“看来她还是不肯原谅我,是我当初太狠了点,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我打她,骂她,什么事都让她自己做,那是我知道自己没多久了,我必须让她恨我,这样以后她才能忘了我,我想让她学会坚强,这样以后才不会被人欺负,我想让她有出息,这样我哪天走了,也就放心了”。后面的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头嗡嗡的响,此时眼泪又来了,但这次是醒悟的泪水,看着眼前这位我曾经最恨的人,给我伤痕最多的人,我终于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原来她是想让她的孩子学会坚强,而我却没有看懂她的心。而此时,我才发现她老了,脸上爬满了皱纹,手也粗糙的像枯树皮,我对她的恨在这一刻全消了,双手合十,只希望她赶紧好起来。我扑到她的怀里失声痛哭,叫出了那声在心中已经喊了无数遍的妈,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妈妈其实很爱你!”
或许母亲有太多的期盼,太多的无奈,可怜天下父母心,爱的本质是一样的,但方式却不尽相同,有时候他们的做法我们并不能完全理解,但请记住一句话:他们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