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700字(六年级5
家,是温暖与快乐的代名词;家,是幸福与温馨的港湾,我深爱我的家,因为这里包含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中秋节一个团圆的日子,每当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人:妈妈、爸爸和我,总是一起赏月,我躺在藤椅上,然后,妈妈坐在我旁边,给我讲着“嫦娥奔月”的故事,爸爸坐在我的右边,摇动手中的大蒲扇,为我们一家人扇着风。每当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沐浴在月光下的时候,我总能感觉到一种幸福涌上心头。
每天,爸爸、妈妈也都在忙碌之中过去。早晨,他们五、六点就起床,为我做饭,让我吃饱了再去上学。中午,早早地回家为我做饭,另外,扫地、洗碗也是他们,晚上就更不用说了,他们一直为这个家忙碌着,这个家,虽然不怎么华丽,但是却朴实。
家虽然不华丽,但是又十分温暖。
春天一来,万物复苏,我们一家总是要出去郊游踏青,每当我们一家人收拉着手,其乐融融地走在大山、草地和田野间,总是会听见有人说:“瞧,那一家子多么幸福呀!”听了这话,我心里十分高兴。
即使是我悲伤时,家也会给我以鼓励。
就在上一次期末考试中,自信满满的我走进考场时,由于粗心,当考试卷发下来时,我的心也随之跌落到谷底,一回家便跑进自己的房间里,也许是爸爸、妈妈感觉到我有什么不对劲,便走进我的房间吗,询问我怎么了?我将试卷给他们看了之后,妈妈不仅没有怪我,反而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孩子,不要把过去的事放在心上,期末考试不止有一次,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记住,人跌倒了,就一定要再爬起来!”听了妈妈的话,我果真在下次期末考试中考出了好成绩。
这样的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幸福的家,一个朴实的家,一个能在我最困难时又能让我爬起来的家,这样的家我怎能不爱呢?
我爱我的家,不仅仅是因为她包含了父母对我的爱,更重要的是,她里面有我对往事的幸福记忆,她教会了我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