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700字(六年级3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我就有一个温馨、幸福、和睦的家。我爱我家。
有责任心的老爸
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对我的百般疼爱,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爸爸对我学习上的关心和细心远远超过了其他学生家长。我做数学总会因为粗心而计算错或者数字抄错,所以我在做作业的时候,爸爸总会在旁边陪着我,告诫我做作业的时候不要分心,做完要认真检查。自从他陪着我做作业以后,我的作业几乎每天都是对的。偶尔做错了,爸爸也不会责罚我,而是坐下来,认真、耐心地教我解题方法,每次讲完后,都会再三叮嘱我:“一定要牢记,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我将牢记爸爸的叮嘱。有一次,我遇到了难题,被爸爸看到了,自己在草稿纸上运用种种方法解答,最后,爸爸选了一种最简单易懂的方法来帮助我解决困难,爸爸真是天才。
“自恋狂”妈妈
妈妈在生活上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她怕我学习的时候辛苦,每天在我做作业的时候总会贴心地给我送上一杯热牛奶。每天晚上的菜,妈妈都会按照我喜爱的口味来做。
妈妈有些自恋。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吃晚饭的时候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安静。我正漫不经心地吃饭,心想:“要不我来暖暖场。”嗯!“今天的菜真好吃。”我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一句话,“就是有点儿咸。”爸爸给我的话补了一刀,“真的好吃吗?”对呀,挺好吃的。“好吃当然好啦”。过了一会,妈妈又来问我:“真的好吃吗?”“嗯!”我不是很情愿地回答了她,心想:“说一遍就好了吗!干嘛还要问两次。”又过了一会儿,妈妈再次问了同样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好吃。我烧的菜就是好吃!“你好自恋哦,说完我朝她翻了一个白眼,给你一个眼色,自己感受”。
我爱我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着祥和的气氛。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有责任心的老爸、自恋狂的妈妈和时而调皮时而懂事的我组成了这个平凡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