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700字(六年级2
我的家宽敞明亮,我爱我的家,不单单是因为家能遮风挡雨,更是因为家在我心中的特殊意义,家是什么呢?家是一个摇篮,每当我累了,冷了,都能感受到它的温暖;家是一个知心朋友,每当我有了烦恼,都能向他倾诉;家是一个避风的港湾,每当我受到伤害,都能到他温暖的怀抱躲藏
我家有六口人,分别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妹妹和我。
妹妹是个调皮鬼,什么事都想要争第一。上次,爸爸买回来一些瓜子,刚把它倒进铁碗里,和我一起在走廊的妹妹看了,又想争第一。于是,“嗖”地从我身旁跑过去,我只觉得一阵风吹来,睁开眼时,她已经拿起了铁碗,但在吃时,由于过急,一不小心把碗打翻了,瓜子洒了一地。可她就当作没事一样,管理都不管,径直走开了,我没有办法,只好一粒粒的清理干净。她虽然很调皮,但也很善解人意,在平常,我每隔一段时间,就想换换口味吃些不一样的零食,但都是嘴上说说,连自己都不在意。可我发现她却记得这件事,前几天,她独自去购物时,回来带上了我念叨着的零食,当她把零食送到我手中的时候,我几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不知道她是怎么留意的。
我的爸爸妈妈是“学者”,脑袋里装满了知识,同时也很啰嗦。他们做起事来很有方法,我看上去很难的题目或很难办的事情,他们都能轻轻松松的解决,但同时,他们对我也很严格,当我有不对的事情时,他们会及时指出来,并把会造成的后果跟我讲清楚,而且一定要我承诺下次不再犯时才放过我,我也知道他们是为我好,但我有时还是会忍不住插几句嘴。
我的爷爷奶奶虽然已至老年,但他们却还有颗童心,在和我们一起玩耍时,也很争强好胜,所以,我们四爷孙经常会闹到一团不可开交。
这许多的日子我们都是六人一起度过的,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