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永远是个像小鸟巢穴一样的地方。因为它可以消除刚下班人们的疲劳,因为它可以让刚放学的孩子们心安理得的做作业。没有家永远是个深埋在人们心底的痛苦。因为没有家的人像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鸟,在高空中盘旋,最终总是会摔下来。
我家就是一个温暖的家。
有一次,我、妈妈和外婆晚上去散步时,在泰辰新苑的儿童乐园里玩了一会儿,外婆因为太累,所以回家了。外婆走了,也代表着我和妈妈自由了。我们于是在儿童乐园里玩起了翘翘板,我们规定:掌握权在妈妈手里,她可以一上一下的蹬、压。我呢,就只能乖乖的坐在那儿,任凭翘翘板一上一下像波浪似的颠簸着,一会儿怕得哇哇直叫;一会儿又舒服的躺在那儿,像睡觉似的。
回家的路上,我又和妈妈玩起了抓人的游戏,妈妈跑,我来追。只见妈妈像只兔子似的(她本来就是属兔的)蹦来跳去,我暗自思索:她还挺灵活的!最后,我们都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我迫不得已,使用了我的锦囊妙计:悄没声儿的跟在她后面跑,神不知鬼不觉的抓到她。我于是无声无息的跟了上去,一下子就抓到了她,妈妈苦笑着说:“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以手我得多练啊!”我得意的笑了。
一样,爸爸对我也很疼爱。只是这种疼爱有些不同。
我小时候得了感冒,爸爸妈妈忙抱着我送到医院,由于我发了很高的烧,医生不知道,因此经过初步诊断,以为是白血病。听到这个消息,爸爸妈妈伤心极了,爸爸还哭了。可是,医生又看了一下说:“不是的,不是的,其实就是普通的感冒,可是要住几天院。”爸爸妈妈忙答应了。
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那些点点滴滴,可在我心目中,这却是爸爸妈妈对我的一片爱啊!
爸爸妈妈就像两只大鸟,张开翅膀把我围在中间,有了他们的呵护,我长大后,一定能在天空中快乐的翱翔!飞向更高的一朵云,走向更远的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