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700字(六年级10
我的家庭里有四个人:妈妈,爸爸,姐姐和我。我们这个家很和谐,因为有我和姐姐的加入,又给我们家带来了一丝生机。
我的爸爸不矮也不高,很黑,学历也不高,但他把我和姐姐教育的很好。我和姐姐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育我们要懂礼貌,遇到认识的人要打招呼,就算不知道叫什么也应该对他笑一下。要懂得感恩,谁帮助、教育过我们,我们就一定要牢记在心。记得有一次,姑妈在我们家吃饭,哥哥吃完饭,姑妈让他挨个叫人,哥哥说:“反正是一家人,不需要叫了,不然显得生疏。”这时,我也吃完了饭,连忙接到:“就是就是,还懒得喊呢,不喊了。”爸爸马上就对我喝到:“什么懒得喊?早知道你要说这话,家长会我也懒得给你开了,这叫礼貌问题!我没有教过你吗?”我的脸通红,最后还是礼貌地叫了人。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有素养的爸爸。
我的妈妈长得不高,有点微胖。她时而严厉,时而和我像朋友一样。那次我正在写作业,我把这个作业写了一半,又写另一个作业。妈妈立马就说:“你看你,要写就一样写完,光说说你写作业不拖沓。”如果我考试没考好,她会让我找原因,如果进了全年级前五十,没进前十,她又会让我反思。妈妈还会在晚上和我一起看综艺,看到搞笑的,又会像孩子似的笑起来。
我的姐姐不算特别高,是个吃货,但又很怕长胖,说她是我的姐姐,还不如说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姐姐在外地工作,每次我们视频时,我都会说姐姐长胖了,然后姐姐就会不吃宵夜,减肥。后来,时间长了,姐姐意识到我是在玩儿她,我说她胖,她便也会马上回我一句:“你不也胖了?好意思说我。”我们有时会互怼,但我有心事时,第一个就会找姐姐诉说。
我长得不高不矮,看起来不胖,但对于姐姐来说,我就是一个小胖子,因为她二十几岁才九十多斤,而我十二岁就已经快八十斤了。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我就是一个书呆子,因为我一有时间就看书,看到连自己的衣服都忘了洗。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严肃,温暖,和谐的家,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