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12
我明白的那个道理是做事要持之以恒,那是我读幼儿园的时候。
一天, 爸爸带我去游泳,这时我下去游游,突然,我的脚扭到了,这时我也不太会游泳,我就浮不上来了,多亏了爸爸把我拉上岸,然后对我说: “以后每周来一次,我教你游泳。”我说: “好啊!好啊!”
到了第二次去游泳的时候爸爸说: “每次教你一个泳姿, 好不?’我说: “好吧!” 这时爸爸教的是怎么浮起来, 爸爸说:“要浮起来,要什么事都不想,才能浮起来哦。”然后我按照爸爸的话做了几遍终于得了。然后爸爸再教我怎样憋得久。我懂了,我说。可我没五秒就要起来。爸爸说:“要憋得久就要下水前一个大呼吸,不要把气吐出来,在水里时不要呼气,这样才会憋得久啊!”我知道了。然后我成功了最好成绩是:1分35秒。“好了,基础的游泳必学的东西学完了。”爸爸说。下次就学仰泳了。
下周再次来到游泳池,我就先下水泡泡,这时爸爸来了。爸爸说“学仰泳要用到浮起来的姿势了。”然后我按照老爸的意思游了几回都没用,我生气地说:“不学了,那么难。”爸爸又说:“不要灰心,人们不是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吗。”我继续开始游就得了。
第三周那时正好下雨,所以不用学游泳了。等到了第四周我就要学游泳了。爸爸说:“我们这次学自由泳。”我说:“容易。”爸爸说:“不一定哦,看起来容易的事,做起来不一定很容易哦。”我就照电视上的运动员游的时候,我就照他们的动作游了起来,这次我就成功了。爸爸很高兴,我也很高兴。
我这次既高兴又时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持之以恒,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成了我最喜欢的-句名言之一了,我还明白了这句名言的意思呢,意思是:世上没有难的事,有心人就是难事的天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