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3
阳光明媚,暖风徐徐,又到了放风筝的时节。望着天空中忽上忽下的风筝,我就会想起我的同桌——张丽,想起那节班队课……
终于盼到班队课了!整个教室都是兴奋,都是我们叽叽喳喳的讲话声——早在一星期前,老师就答应我们,这节课要带我们到操场上去放风筝。同学们个个兴致勃勃,起劲地谈论着各自关于风筝的话题。平日爱凑热闹的我,却把自己“搁”在一边——我没带风筝。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有一只漂亮的风筝,能和同学一起放飞!每次回到家,看看躺在床上已有几年的爸爸,又想想满脸皱纹和疲惫的爷爷,话刚到嘴边,又被我生生地咽了回去。我实在开不了口,“风筝”两个字就一直深深地藏在我的心底。
放风筝了!操场上,到处都是同学奔跑的身影,清脆的欢笑。一只只漂亮的风筝,慢慢地飞上了蓝天。我一个人站在边上,一会儿抬头看看天空中的风筝,一会儿又看看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操场上最空闲的人。
“还是回教室看书吧!”我刚转过身,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叫我。只见同桌张丽拿着她那心爱的风筝,向我跑过来:“小燕,我的风筝老是飞不高,你能帮我放上去吗?”望着张丽一脸细汗,不知怎么地,不会放风筝的我,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给!”张丽一把将线轴塞进我的左手。迎着暖和的春风,我拉着线,开始笨拙地放风筝了。“老师说,要迎风慢慢地跑!”“注意脚下……”耳边不时传来张丽的喊声。风筝渐渐飞高了,融入了天空中的风筝盛会!“风筝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我高兴,我激动,我兴奋,仿佛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不是风筝,而是我自己。一旁的张丽也高兴得手舞足蹈……
晚上,我摊开日记本,准备记下那开心的一刻。就在拿起笔的一刹那,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镜头:中午,几个自己在操场放风筝的同学,拥着张丽一起走进教室,他们都非常羡慕张丽,因为,她的风筝飞得最高!我多糊涂啊!原来,张丽很会放风筝的,可她……
哦,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