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10
今天我第一次扫了我家的楼梯通道。前天,家里装好空调,所有的垃圾、纸屑都堆进了一个大的箱子里,我和妈妈连拖带拉地把大箱子送到楼下,楼梯上,许许多多在箱子里躺着的废品都蹦了出来,到处都是。妈妈说:“我们回家拿扫帚把楼梯清扫一下,让别人踩到这些脏兮兮的地面,多不舒服啊!”
妈妈的想法和我不谋而合,只是太晚了,我建议妈妈我们明天早晨再扫也不迟,妈妈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明天不能太晚哦!”
第二天,妈妈早早的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读完英语,我们就开工了,我们决定从五楼往下一层一层的解决,我一手抓住扫帚的最顶部,一手扶着扫帚的最底部,按在地上,裹一住垃圾,小心翼翼的往下扫,力气用大了,垃圾会漫天飞,妈妈这样吩咐我,一点一点的,我把垃圾聚集在了一起,慢慢的我扫到了四楼,每个台阶都干干净净,焕然一新了,这时的我已经大汗淋一漓,又热又累,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抹去满脸的汗珠,一种自豪的感觉在心底油然而生,稍作停顿,我和妈妈开始了下一个楼梯的清扫,咦!垃圾不见了,四楼往下的台阶一尘不染,这是谁呢,这么早,动作这么快!一个个问号盘旋在我的脑海里,这些垃圾都是我们留下的,本来以为自己很早了,却有人更早。
哦,我突然想起应该是三楼的那位老爷爷吧,虽然70多岁了,总是不定时地看到他扫地的身影,慢慢悠悠的,却扫得极其干净,就好像在做自己最认真的事一样。那次我觉得奇怪便上前问了,老爷爷说,“闲着也是闲着,帮助大家把家门口整理干净,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就在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