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2
在每天里啊,都会发生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感动的事、奇怪的事。但是,一位小姐姐使我明白了一个刻骨铭心的道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一天,我一个人独自上街买书,在书店里看了一会书,便一个人上街行走,在路上我看见了一个小女孩,她是个残疾人,右手被截肢,但是她却朝我微笑,一般身处残疾都会比较沮丧,而她却在朝我微笑,更何况我和她互不相识,她怎么能朝我微笑呢?我很好奇,便和她们坐了下来,她妈妈告诉我:“她五岁那年,一个人跑去山上,我们都不知道,后来她外婆发现她不在了,便山上寻找她,她奄奄一息地在地上躺着,手在慢慢地有点发黑,手上有一个牙印,是被蛇咬的,”她说,“以前没有蛇,可是这几年不知从何处来的蛇,经常伤人,村里人都不许小孩上山,可她却跑上山……后来右手就被截肢,医生说,只有截肢,否则会伤及心脏,人就会……我们也知道人不能不需要右手,但是为了小孩的生命,就只好忍痛割爱啊。”我听后,深受感动,原来这位小姐姐还有这样的经历啊!我真佩服她那顽强的意志,面对挫折仍能用微笑来迎接新生活,仍能用微笑来感化每一个难题,仍能用微笑来坦然面对每一个人……
而我就自愧弗如了。
在生活中,我一遇到挫折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一遇到困难就不知所措。在学习中,一遇到难题就问这问那,不知道动脑筋。顽强的小姐姐啊,乐观的小姐姐啊,你教会了我那顽强的意志,乐观地过每一天。
直到现在,在我遇到挫折时,我就会想起那个小姐姐如天使般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