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11
烈日炎炎的下午,正是暑假,我一个人在家学习,看着看着书便感觉有点困,给妈妈打了电话后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等到爸爸妈妈把我叫醒时,已是晚上八点过。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埋怨地说,“你们也太狠了吧,我睡会儿觉都不行吗?”从他们哭笑不得的表情中,我看到了疲惫与无赖。原来,这一觉已有大约五小时,更经历了惊险的过程。
下午三点过,妈妈接到我的电话后叮嘱我不要反锁防盗门,我没把这话放在心上。等她下班后打不开门时,就往家打电话,还到邻居家的阳台上叫我,大约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家里仍没动静。她一边求助110,一边给正在上班的爸爸打电话。
爸爸很快就赶到了家,又重复了前面的工作,仍没动静。不巧的是,我平时带的小灵通已没电,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这更增添了他们的担忧,他们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眼看天色已暗,他们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许多猜测涌上心头。妈妈一边催促110,一边想办法。
爸爸灵机一动,准备冒险借道邻居家的阳台,从大约四十米的高空翻越。跑到楼下一看,很巧一位三轮车师傅正在等生意,简单交涉后爸爸拧着绳子回来了。在几乎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爸爸成功地回到了家,顾不得太多,他箭步奔向卧室找我,没有发现我的身影后,他的腿一下软了。等妈妈进屋后压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那些辛劳和疲惫都抛到了脑后。
等我慢慢清醒过来后,听着这些惊险的经历,我有些不敢相信。平时,我站在阳台上向下看,多少有些害怕。随后几天,我反复咀嚼这个发生在身边的关于我的“故事”,我明白了这份如山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