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7
我在上小学一年级时,不懂得珍惜时间,时间就在贪玩中过去了。父母也不少因为这个而教训我。可由于年龄很小,不懂事,以至于我屡教不改。
我的一年级就这么荒废了。到了期末考试时,我看到了一大片我不会做的题。我意识到自己太贪玩了。可我也没太在意。一年级嘛!
等到三年级,我们学了论语。老师一句一句的教给我们。并且也把大意教给我们。我终于懂了了: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让我学会了珍惜时间。不再贪玩,学习也渐渐上去了。
这就是论语的作用。使我明白了,时间是宝贵的,自己应学会珍惜时间。
是啊!时间就像水流,不会停止,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只有我们去珍惜时间,时间是不会来找我们的。
从那以后接触的论语多了起来,道理也懂得多了起来。
学会了怎样学习,要常常的反省自己,向别人看齐等等。但是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则。因为它是我养成了好习惯。是他使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使我的成绩提高了。
虽然是短短九个字——逝者如斯夫小学生作文,不舍昼夜。却能让我做出极大的改变,这全是论语的功劳啊!
这是一句多么有哲理的话呀!虽然仅仅九个字,可蕴涵的哲理这里有一大片呀!
论语教会了我珍惜时间,把我从差生的边缘拉了回来,是我养成了一生的好习惯——珍惜时间。
这对自己学习进步有很大的的好处。
这一句话使我明白了一个很大的道理,做出了一个改变一生的行动——珍惜时间。
自从学了论语。上三年级的我回家的第一件事不是玩,而是写作业。
大家都来读论语吧!也许已句短短的话就可以改变自己吧!